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老专家讲新四军历史 浙江工商职院的“红学堂”开讲了!
2021-03-30 14: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乔文奇、姚敏明)“今天,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对党忠诚、理想坚定、无私奉献、爱国爱民的新四军精神依然熠熠生辉……”
  日前,在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叶小湖走进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他激情澎湃的讲述中,浙江工商职院“明智红学堂”的第一讲《奋斗百年路,铁军战旗红》开讲。
 
  叶小湖现任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宁波市社科讲师团讲师,也是浙江工商职院的思政理论课现场教学特聘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保存浙东新四军的光辉历史,传承浙东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在此次报告中,他从抗战时期的中国新四军讲起,阐述了新四军概况和作战历史,并聚焦抗战新四军浙东纵队,通过详实、珍贵的史料和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新四军的精神品质。
  从皖南事变成因分析到黄桥战疫、相公殿战斗等重要战疫的战况再现,从张云逸、罗炳辉等革命家、军事家的动人事迹到浙东行政公署成立前后的细节回顾……在座的党员教师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整个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生动形象,为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舍身忘死、一心为民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动。
  浙江工商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央珍介绍,为积极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浙江工商职院一直坚持促进优质资源的校地联动,力争打造品牌,做出特色。2021年适逢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契机,开展红色教学,让党的光辉历史在三尺讲台上常讲常新,将党史教育与思政政治教育紧密融合,让百年党史成为高校铸魂育人的重要推动力,是“明智红学堂”建立的初衷。
  据悉,下一步,浙江工商职院将努力建设好、运用好“明智红学堂”等载体和平台,坚持理实一体、线上线下结合、优质资源校地联动,邀请“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等走进校园,或组织师生前往校外思政课现场教学基地,深入开展“四史”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守好“红色根脉”,学习和传承伟大精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黄成在活动现场分享自身经历.jpg
2.按学院分别设置入校通道.jpg
岸达伟在一次比赛中表演茶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