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诺学子拿到全球只录取30人的牛津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录取通知书
2021-04-01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苏钧天)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经济系学生杨朝贺收到牛津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课程的录取通知书,该课程全球仅招生30名。这个录取率甚至还低于G5院校中纯经济、纯金融和金融经济学等公认的含金量极高的课程项目。

  但杨朝贺却并没有喜形于色的骄傲,相反,她非常谦虚地表示,拿到牛津的OFFER可谓误打误撞,她还在等更心仪的项目。
  大家眼中的最佳拍档
  初见杨朝贺,唇红齿白,温柔坚定,说话声音不高,笑起来很甜,是超级大美女的类型。身穿一件“死亡芭比粉”色的冲锋衣,都能穿出温柔娴静的风情。
  杨朝贺的成绩一直很好。高考时,她曾是黑龙江省英语单科状元。以她的分数,当时也能去哈工大、西南政法等高校,但因为宁诺招生官、经济系刘畅教授的一句“经济学是自然科学与数学的交叉学科”,成为了全校第一届经济学专业学生。
  进入宁诺后,她的成绩更是从未跌出年级前三,包揽了各项奖学金。对待学习她非常认真。比如,她是大家竞相争取的小组作业队员。因为只要和她一起做小组任务,她必定会把相关文献读一遍,有时候一看就是几十篇,然后在开会的时候给每个人分配任务,最后她也会负责把所有组员的格式和内容修改统一。
  虽然这样会比其他同学多做一些,但杨朝贺全不在意。“小组合作项目不仅是积累了研究方面的经验,而且还锻炼了我的领导力。更重要的是交到了许多珍贵的朋友。我比较慢热,能和大家一起鸡血,一起焦虑,一起秃头,好像很多困难都变得不是那么难了。”
  这种乐观积极的态度是她的制胜法宝之一。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很喜欢写论文,但即便是不够喜欢的事情,拼尽全力去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在热爱的事情上一步一个脚印
  翻开她的简历,赫然入目的是她的金融方向实习实践经历,串起了她的大学四年。大一在美国友邦保险香港分公司参加金融实训,大二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夏校学习金融、投资、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大三寒假和暑假分别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和摩根大通实习,还担任过学校经济系周明海老师的研究助理,研究中国内部的城乡人口迁移和科技发展等题目。
  杨朝贺说,在摩根士丹利的实习是最具挑战性的。得益于此前在在线学习平台Coursera上自学了密歇根大学的Python基础,她才能在实习导师的帮助下通过自学新知识顺利完成了实习。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这份实习涉及到大量的金融模型,她最后成功发现了7个数据出入较大的资产定价并汇报给了她的导师。
  杨朝贺提交给牛津的写作样本是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研究的是财富对中国家庭风险态度的影响。“我的指导老师是楼旭妍博士,她也是我的个人导师,研究方向之一恰好是家庭金融。从大二开始,我都定期和楼老师见面聊聊生活和学业。我很早就确定了论文方向,并和楼老师反复沟通。我想,能得到牛津的青睐这篇写作样本也很关键吧。”
  虽然杨朝贺嘴上说着自己是误打误撞拿到了牛津的OFFER,但她在校期间的许多尝试无疑让招生官看到了她的可塑性。比如她是学校卓越奖课程(NAA)的粉丝,“全球导师项目”让她有了一位美国企业家导师;英语语言教学中心的项目让她曾独自面对一个小班的外籍学生,讲了一节中国商务文化建设介绍课;她还参加过数字媒体方面的项目……
  目前,杨朝贺已经做好了去往牛津大学学习发展经济学的准备。阶段性的目标是完成毕业论文,同时作为运动爱好者,她还想在毕业后考出潜水证。“来到宁诺以后,我觉得一切都特别好!我总结了一下——风雨中奔跑,阳光下灿烂;荆棘中成长,花路上被治愈,这是特别理想的大学四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3-08 21:01
微信图片_20210306155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