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二中树兰学校初中部胡韬同学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2021-04-06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在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全国招生考试中,余杭树兰初中部903班学生胡韬,以数学第一、总分第四的优异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拟录取!

  “英语基础好,口语地道”,英语老师这样评价他。入校以来,在英语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国家级少年英语大赛,在2017年摘取“星星火炬”第十四届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总展示活动口语专业金质徽章的基础上,又荣获2018第十五届“外研社杯”中小学英语大赛(个人技能赛)浙江省级决赛一等奖。胡韬同学安静沉稳,乐于钻研,有严密的逻辑推理能力和高效的自主学习能力,学习科学兴趣浓厚,善于钻研。

  初中期间,胡韬同学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信奥相关课程:C++语言,(基础/树与图/图论)算法,高级数据结构线段树与SPLAY,学习各种动态规划,以及计算几何基础,并参赛获提高级二等奖。在2019/2020年由CCF主办的 CSP-J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入门级/浙江/第二轮竞赛中成绩达到二等;在2020年由CCF主办的 CSP-J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提高级/浙江/第二轮竞赛中,成绩达到二等。

  胡韬同学不仅善于思考,更勤于实践。他积极加入学校电子制作社团,在不断地训练中,获得了高超的实践操作能力。2019年1月分别荣获浙江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模拟探雷赛和遥控编码探雷器制作赛三等奖后,他再接再厉,又在2019年7月分别获得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浙江省选拔赛遥控编码探雷器行走赛二等奖和个人全能第五名。

  除此之外,他还酷爱阅读,勤于体育锻炼,具有优秀的综合素养,并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各类学校荣誉奖项数不胜数,比如2018年度一等奖及一等奖学金、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摄影大赛二等奖;2019年度荣获校级一等奖、期末考试二等奖、田径男子组1000米3分42秒51第八名,被评为优秀工作者、校三好学生;2020年荣获校一等奖、期中考试一等奖、期末考试二等奖、校教师节征文比赛三等奖,被评为兰馨少年、校文明生、校级学习标兵等等,2020年5月荣获余杭区三好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