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09 20: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乐艳)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4月8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百名学子作为杭海城际铁路首批大学生体验官,从长安(东方学院)站出发,来到海宁鹃湖公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身穿“我爱东方”字样的文化衫,手持党旗和具有学院特色的标语,带着对党的祝福,坐上了杭海城铁。由浙财东方师生团队参与设计的杭海城铁logo分布在车厢各个角落,精美的电子报站屏,舒适的座椅,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感受城市建设带来的“新海宁速度”。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任慧慧同学这样说道:“学院推出“入海”计划以来,作为应届毕业生的我一直很关注杭海城铁的发展,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它充满期待,它拉近了学院和海宁之间的距离,让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海宁、融入海宁,在海宁就业创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乘车过程中,学生讲解员结合海宁轨道交通发展为大家讲述了当地的红色故事,东方学子挥舞党旗,跟随时代的列车,穿越百年,共话“初心”,回顾中国共产党风雨征程。“作为海宁本地人,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海宁的地方党史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次活动更是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海宁的发展越来越好”工商管理学院钱晓琦同学这样说道。
  到达鹃湖公园后,同学们参观了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标语建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展示牌林立在鹃湖公园的沿途石板路上,从1921走到2021,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为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而自豪。
  随后,百名学子洋溢着热情的笑脸,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逐渐向草坪中央聚拢,摆出100周年的造型,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100”的字样清晰地出现在草坪上,学子们感到十分激动。信息学院的王浩泽是一名预备党员,近日他刚刚递交了转正申请报告,他说道:“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非常希望能在这特殊的一年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为此在实际行动上我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史,关注党的理论思想。有机会参加这次建党百年的活动,对我来说有独特的纪念意义。”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百名学子看海宁轨道交通发展,是我院团委组织的“建党百年悟思想,我为青年办实事” 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表示:“浙财大东方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在建党百年之际,依托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学生学习党史,强化青年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