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这个承诺,他在心里记了6年
2021-04-16 13:52:00
宁波财经学院

  近日,宁波市慈善总会“彩虹助学”项目收到了一笔1万元的资助金。捐赠者陈宇(化名)希望“帮助家庭困难、积极向上的学子读书”,这件事陈宇惦记了6年,“这是我一直放在心里的承诺,今天我做到了。”

  6年前,就读于宁波财经学院的陈宇收到了来自宁波市慈善总会的“彩虹助学”的资助金,6年后的今天,他带着自己攒下的1万元又来到了这里,兑现承诺。

  时间回溯到2015年,当时还在念大学的陈宇家中遭遇变故,陷入困境,在学校负责资助工作老师的帮助下,他收到了一位好心人的捐款。

  “受人恩惠应当知道恩人是谁”陈宇执意要找到资助他的好心人。经过一番努力,陈宇终于找到了资助他的史奶奶并当面表示感谢。

  “史奶奶不要我回报她什么,只是希望我以后有能力了也可以去帮助其他人。”当下,陈宇就在本子上郑重地记下了这个承诺:将来有能力了一定要回报社会。

  “读书时,我家里遇到了困难,是老师们给我鼓励,也是老师们指导我申请‘彩虹助学’解决了燃眉之急。我还记得有一年寒假,学校的老师来家里看望我,还给我发了红包,那种感觉就像家人过年给的压岁钱一样温暖,我到现在还印象深刻。”陈宇说,正是学校和史奶奶的帮助,让他顺利完成了学业。

  其实,如今的陈宇经济并不是十分宽裕,但他还是将省吃俭用省下来的1万块钱送到了慈善总会,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他希望能帮到正需要这笔钱的孩子,也希望他们步入社会后,也能把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面对记者的采访,陈宇一开始是拒绝的,他觉得做这些很平常。“大丈夫重信守诺,做到知行合一,人生也不会差。”陈宇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外公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受外公影响,陈宇在大学期间入伍参军,退伍复学后,他又加入了学校的军训教导队,成为了学弟学妹们的教官。“陈宇身上有着军人的优秀品质,他刚正不阿,自信果敢,在困境中保持乐观心态,在挫折面前也不气馁、不服输。”这是宁财院人武部徐雁峰老师对他的评价。

  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处长高宝岩在得知他的故事后说:“学校建校20年来一直秉持着致良知、育实才、立善业的教育理念,很欣慰我们培养的学生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希望我们的学生都向陈宇同学学习,怀感恩之心,行仁爱之事。”(通讯员:王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