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与其他三校携手开展“两地四校”建党100 周年庆祝活动
2021-04-17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鲁少辛 通讯员 赵婷红 蔡曙晗)
  “都说您像伟大的母亲,都对您像忠诚的士兵……”,4月16日,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四维街小学、红庙小学携手开展“两地四校”庆祝活动暨“红色魂·两江情”同学党史、互学先锋教育活动,来自采荷二小504班的少先队员郑扬然演唱了一首原创歌曲《我有一颗爱党的心》,献礼建党100周年。

  导学党史,回首百年。采荷二小党总支书记俞晴为两地党员上了生动的《党史导读》课,分四个阶段来温习党史,按照历史的脉络来学党史。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采荷第二小学发展规划关键之年,党员教师要作师德表率,争业务先锋。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广大教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努力把采二建设成质量高强的全国一流名校。
  同学党史,砥砺前行。《风雨沧黄百年路,万里征程波澜阔》,来自采荷二小的党史宣讲人徐铭康老师带我们回顾了建党百年的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艰辛与荣光。恩施四维街小学党员教师戴斌,带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随后的授书仪式,全体党员、团员人手一套凝结着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学党史,一齐追溯“红色根脉”,知史爱党,边学边悟,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互学先锋,微光成炬。两位同是一九九三年出生的年轻党员教师高通和邵岑,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青春最重要的是努力奋斗、追求卓越。他们带着共产党人的信念,通过孜孜不倦地勤奋学习,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五届“感动”十年回眸,一本纪念册凝结着十年五届的“感动采二”,汇聚了 18位党员,8位队员及抗疫后援团队的感人故事。用这简朴而庄重的授书仪式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在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谭友兵老师和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舒恬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最后,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俞晴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党员同志尤其是年轻党员要大力推崇这种青春奋斗的激情,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坚守岗位,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出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采二全体党员老师要时刻谨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无私奉献,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祝愿我们的党更加壮大,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人民更加安康幸福。
  100年的风雨征程,100年的奋斗不息。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忆往昔,100年的风雨历程让人感慨;看今朝,辉煌的成就让人心潮澎湃;望明日,伟大的事业让人期盼。杭恩两地云上连线,共铸“红色魂”,同学党史献礼百年,串联“两江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学习身边的先锋模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相信杭恩党建共建品牌将继续引领和促进两地的教育的新发展,共同谱写两地教育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8:27
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