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教育提职增效 加快培养大国工匠 浙江这所高校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2021-04-19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庄婷婷)4月18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关于“新征程开局‘十四五’职业教育提质增效 加快培养大国工匠”报道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双高计划”A档学校之一亮相。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2019年“双高计划”立项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重大战略,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围绕十大任务,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建设成效初显。

  学校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实现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升级专业,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服务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以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与行业领先企业深度合作,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并实践“双层次多方向+X个职业技能等级能力”人才培养模式,自动化专业群建“四创”(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品格、创新能力)特色“双层次多方向+X个职业技能等级能力”人才培养模式成全国范式;构建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双师素质提升为重点的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机制;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共建产教融合教学平台等“互融共生”校企命运共同体;坚持“创新、发展、守正、共赢”工作方针,“政校行企”四方联动,构建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高水平社会培训服务平台;围绕学校智能制造、智能控制重点专业群建设以及信息技术、智慧交通等七大专业群建设,实施“以群建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打造物联化、智慧化、可运营的全业务全联接智慧校园,提升信息化水平;通过“引进来-本土化-走出去”的全方位制度和政策促国际化特色发展。2020年,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数量指标、质量指标等七项绩效指标均全部完成,平均完成率为 108.4%。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大力发扬习总书记提出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在职业教育“十四五”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升本攻坚”和“改革攻坚”两大主题词,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开展内涵建设相关培训,制订相关激励政策,加强项目的统筹与协调,以优异的“双高计划”建设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浙江大学 2021-04-06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