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开展“我的入党动机”百场学生党员微党课主题宣讲活动
2021-04-19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觅 吴文茹)4月17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永远跟党走”——“我的入党动机”百场学生党员微党课首场主题宣讲活动在该校图书馆报告厅和28幢行政楼120报告厅同时举行,学校500余名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宣讲活动。

  “我的入党动机”百场学生党员微党课主题宣讲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挖掘身边党员优秀事迹,激发学生入党热情,端正学生入党动机。通过学生党员真情讲述个人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志愿、讲述入党初心、分享入党故事、回顾成长历程等环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热情,听党话、跟党走,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该活动以不同年龄段的优秀在校生党员、优秀校友党员为主体,组建财浙宣讲团。宣讲主要面向2021年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并覆盖至2020级各班级和2021级全体新生班级。活动时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21年4月19日—6月10日,第二阶段是2021年9月19日—10月30日。开展集中宣讲前组织集体备课会,并邀请相关指导老师参加,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宣讲活动结束后,将对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情况进行评比表彰。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主题宣讲,引导和推动青年学生“两答一思考”,一要回答“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二要回答“我怎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要深入去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宣讲活动中,由4名优秀校友党员、6名在校生党员组成的宣讲团开展了首场宣讲。校友党员、现任嵊州市崇仁镇人民政府组织干事、驻村指导中心副主任陆烨,曾获浙江省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她选取7岁、20岁、26岁三个重要人生节点,讲述自己对初心的坚守,“用意义定义人生、 以奋斗礼赞时间”,正是她扎根基层、为民服务所秉持的入党初心。在校生党员、工商管理系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胡薇婷,曾获得浙江省“农信杯”乡村振兴大赛金奖、研究与创新一等奖学金等。她以火种、火苗、火把、薪火相传、乘风破浪为关键词,深情讲述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

  张亮、胡俏婷、徐倩、吴立伟、孙绮璐、吴昊、包珂欣、郑思也先后作了精彩的主题宣讲。宣讲团成员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故事,动情的讲述,让在场学生深受鼓舞。“学长学姐们的故事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想法,我要加倍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锻炼成为真正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会计系2019级会计学(注册会计)二班陈湘君同学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