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举行三位一体综合测试 入围结果4月21日公示
2021-04-21 08: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浙江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4月17日,伴随着大好春光,宁波财经学院(以下简称宁财)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近千名考生怀揣着“大学梦”、“本科梦”、“财经梦”,赶赴宁财的“三位一体”之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严格的考试制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考试招生“双确保”,紧密围绕考试防控、考试安全、考试公平和考生服务等四个方面确定工作重点,确保安全考试、公平考试、温馨考试。

  此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宁波财经学院共组织了200多名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双高教师和企业导师担任面试考官,400余名考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参与考试服务工作。

  学校对涉及考试的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的上岗培训,严格按照高考规范实行封闭入闱命题。考官参加面试的考场号随机抽签确定,考生参加考试考场号、顺序号随机抽签确定。入场检查设置人证比对一体机、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身份证验证仪等多重查验环节。此外,整个综合测试全程录音录像,保证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2021年也是宁财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的第九年,伴随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的不断提升,今年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形势呈现出持续增长态势,共有7778名考生在网上报名,共涉及财务管理(家族财富管理方向)、创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通过价值取向、人文素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表达能力、创新意识及专业兴趣、专业能力、专业性向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和专业素养。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考生的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因此,门外站满了耐心等待的考生家长。

  “我家女儿报考的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因为她文科成绩较好,又自小学画画,加上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文物修复方面的兴趣,所以报考了这个专业。希望她能顺利入围,实现自己的小梦想。”

  “我家儿子报考的是工业设计专业,因为我也是做相关工作的,所以还挺希望他以后和我做一样的工作的,当然啦,他自己也很喜欢。三位一体的参加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好处,是一项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无论发挥如何,尽力就好,重在参与嘛。”

  随着三位一体首批面试的结束,考生们陆陆续续的从考场中走了出来,有的人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也有的人稍显低落……

  一位来自台州的考生说“我是报的创业管理,来之前以为学校不大,没想到这么大,我都迷路了。环境很好,绿化很好,我很喜欢这个学校,学校的氛围让我安心、放松,接触到的老师、学长学姐和谐友善,希望九月能来。

  一位来自杭州的考生说:“我报了文化产业管理,因为宁波离杭州很近,所以我也是很开心第一次一个人来到这里,老师都挺好的,挺和蔼的。”

  “我选择的是创业管理专业,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一代,不用像父母一样为了生活而选择职业,我们更加注重兴趣和自由程度,我认为创业很适合自己,在宁波财经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很好,创业管理又是全国唯一的创业专业,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实现梦想。”(萧山考生)

  “我选择的是财务管理(家族财富管理方向),到宁波财经学院学习财务专业,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吗?财经类专业是学校的优势专业,大家评价都不错,未来职业规划的道路非常清晰,祝愿自己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温州考生)

  “平常就喜欢看《鉴宝》、《天下收藏》等文化综艺节目,自己对于文物尤其是中国古代的钱币十分感兴趣,这次选择了文化产业管理尤其是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方向的专业感觉是选对了,其他就希望自己能如愿以偿进入该专业了。”(湖州考生)

  宁财将严格执行招生信息公开制度,入围考生、入围分数线及特长生名单将于4月21日在学校招生网公示,公示期截止时间为4月28日,届时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