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艮山路学校开展第16届校特奥运动会
2021-04-21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璐瑶)2021年4月21日,杭州市艮山路学校第16届校特奥运动会如期举行,全体艮校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入场式、市特奥运动会训练开营启动仪式,借以迎接2022杭州亚运。

  

  迎亚运,助力艮校亚运文化建设

  今天的特奥运动会,校园处处都能见到“冬奥·亚运”的相关元素,其中包括已经有些老旧的“开心农场”系列菜箱,上面绘制了冬奥吉祥物、亚运吉祥物和亚残运会吉祥物。这是浙师大杭幼师学院的2019级大学生全实践时期的作品,他们在了解了艮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特校亚运主题宣传教育,为艮校的流动小课堂新增学习元素。

  

  迎亚运,爱心助学艮校亚运吉祥物

  早在2021年3月,同属闸弄口街道片区的京江幼儿园便与我校联系,希望助学艮校学子。本次特奥运动会上,每个成长共同体包括学前“萌娃盟”的小小班都收到了一份亚运吉祥物、亚残运吉祥物,作为未来亚运主题宣传教育的教学具,市特奥运动员也会带着京江幼儿园老师们的美好祝福征战桐庐。

  

  迎亚运,奋勇拼搏备战市级特奥运动会

  杭州市特奥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我们即将迎来第九届杭州市培智学校学生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借本次学校特奥会契机,副校长蔡晓凌代表艮校体育健康工作小组宣布今年参加市特奥运动会的运动员名单,共16人。选手家长全力支持、3名志工老师无私奉献,4名教练员辛勤付出,这支优秀、光荣的代表队,早已开始学后集训,跑、跳、投、入场式……样样不落,“敢拼才会赢”的架势,充分体现了艮校“乐活·智享”的校园精神!

  

  今天的活动现场,16名运动员和家长、教练员站在主席台前,带领全校师生喊出洪亮有力的宣誓口号:备战市特奥,迎接亚运会,我为艮校添光彩!

  迎亚运,特需学生汇聚艮校运动场

  本次校特奥运动会现场,除了艮校学子,还有来自3个卫星班、杭州市学前儿童康复机构(艮校点)的学生,他们既2020学年第一学期运动会后再一次参加特教学校运动会上的幼儿游艺活动,向大家传递特殊教育、融合教育理念,在特校、机构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更好的为区域特需儿童服务,围绕“亚运”这一共同主题开展宣传教育。

  

  体育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它对于强健我们的体魄,培养我们顽强的意志、良好的合作精神等方面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全体特校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做最棒的自己!

  

  让我们共同努力以更为饱满的精神面貌备战市特奥会,以更具活力的身心姿态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813DA32F4E57C0C607558487014B01B.jpg
01 钥匙交接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