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一高校开设红色放映厅 观影预约火爆
2021-04-23 15:34:00
宁波财经学院

  “看完电影后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虽然这段历史我不曾经历,但看完影片后内心还是有很大的感触,我们国家现在能有这番繁荣的景象,是因为过去有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用鲜血甚至用生命拼出来的,我由衷地敬佩他们这种不服输不屈服的精神。”宁波财经学院大二学生李乐达在看完影片《建党伟业》后深有感触。

  “震撼”、“感动”、“难忘”……这是宁财院红色放映厅的留言本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让党的光辉历史“映”入人心。宁波财经学院将图书馆的影厅打造成“红色放映厅”,购买了多部红色经典影片的版权,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活动。首场放映的是《建党伟业》。

  同学们看着荧幕上革命先辈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完成建党伟业、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恢宏历程,全程沉浸在影片中,随着剧情的推进,同喜同悲,真切感受了当年血雨腥风中建党的艰辛,感受当年革命先烈为今天的美好生活浴血奋战的惊心动魄。

  “这次观看红色影片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感动到流泪,革命先烈为了大国大爱牺牲自己真的太催泪了”、“电影让我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那股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再一次的净化了我的心灵。”……观看完影片后,留言本被一句又一句的留言写满,字里行间透露出同学们内心的震撼和敬佩。

  “放映厅座位有限,我是好不容易才预约上的。”大三学生毛心妍说,因为影片预约火爆,同寝室的同学观影约到了几个星期后,“虽然这些电影有的在网上也可以看,但在影厅里和大家一起看,氛围不一样,更有仪式感。”

  据宁财院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的姜鹏飞老师介绍,红色系列影片展播将持续到年底,目前安排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革命者》、《人间正道》等30多部经典红色电影。学校每周安排放映2-3部经典红色电影,每天有两个场次,学生可以在网上预约观影。除了红色系列电影展播外,图书馆还推出了红色经典主题书展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在书香中体味建党百年的初心使命。(通讯员:潘玲玲  摄影:吴哲萍 严京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