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人民小学开展红色研学暨“星火小队”活动
2021-04-23 09: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2021年4月21日,杭州市人民小学五、六年级全体师生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争当时代先锋”红色研学暨“星火小队”主题活动。一大早,同学们整装待发,前往浙江省革命烈士陵园,一路吟诵古诗,哼唱红歌,少先队旗在融融春风中徐徐飘扬……

  巍巍青山,绿树环抱,在幽静的山脚下矗立着雄伟高大的革命英雄纪念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几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发光。五六年级全体师生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朴素但意义深远的祭奠仪式,悼念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崇高和不朽;铭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祭奠仪式肃穆庄严,杭州市人民小学青年党员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雄们献上花篮。全体少先队员手捧亲手精心制作的小白花,缓缓地绕纪念碑一圈,郑重地献上饱含心意的小白花,以表向先烈们崇高的敬意。“时刻准备着!”嘹亮整齐、高亢有力的少先队呼号,那是人民少年的誓言,更是人民少年的决心!

  激情的国歌声中,昂扬的队歌声中,饱含着人民少年对英雄的深切缅怀和深情赞美:英雄的烈士们啊,为了救国图存、振兴中华,你们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就义、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雕塑了一座高矗的丰碑。丰碑上镌刻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使中国走向富强。你们有血染沙场、毫不退缩的勇气,有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更有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你们的英勇事迹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你们,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纪念!

  缅怀英烈后,五六年级全体师生移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英烈们伟大的壮举和不朽的革命精神。一段段历史,一个个故事,在少先队员的心中激荡。少先队员们立誓:我们是民族复兴大业的接班人,党的儿女,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笃定信仰、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民族至上、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把英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转化成激励前行的强大力量。作为人民少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好好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珍惜时间,守法守纪,勤奋学习,为民族复兴大业积蓄力量!

  少先队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感悟颇多,收获颇满。这是一次特别且意义深远的“红色党课”,相信每一位在场的人民少年必能在先烈们优秀品质的感染影响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红色种子播散课堂,播散校园,播进人民学子心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杭州市人民小学“星火小队”党史学习将继续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