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中文﹒遇见你 Hello! Mandarin”之中文日游园活动
2021-04-23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联合国“语言日”由联合国新闻部于2010年2月21日发起并主办,旨在推动联合国系统内的文化多样性和六种正式语言(英、法、俄、西、阿、中)的平等使用。其中“联合国中文日”定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汉字始祖仓颉。

  近日,是为谷雨时节,亦是联合国第十二个“中文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中文﹒遇见你 Hello! Mandarin”之中文日游园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展开,同学们随机领取字牌,寻找能够与之组词的同伴并拍照合影,按照组词成功数量领取奖品。仅短短的一个小时,活动现场便用有限的50个汉字“配对成功”了100多组词语和短语,现场十分热闹,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不断进行相互组合,纷纷挖掘多种词汇组合的可能,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国际学生李思琦组词 “平人”引用大家关注,她有理有据的解释“平人”是中医基础理论中的一种体质描述,瞬间获得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轻松愉快的中文组词游戏激发了学生的汉语学习热情,也展示了中文强大的构词能力和灵活多变的组合方式,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唤起了学生对于中文的热情,参加活动的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罗蒙表示“我个人对学习汉语有着极大的热情,在参加了汉语日活动后,感觉每个汉字都活起来了,这次组词让我的大脑增加了很多中文词汇。所以我建议这个活动应该广泛地推广,这将是我们学习新中文单词的最好方式之一。”;2020级临床医学(预科)学生朱迪表示“今天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原来每个汉字可以这么有趣,一个字在不同的情况下有这么多的意思和用法”,此外,来参加活动的中国学生鲍佳迎表示“这个活动轻松地拉进了国际学生和我们的距离,也促进国际同学对于中华文化的了解,希望以后国际教育学院可以更多举办这种融趣味和意义于一体的活动”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展开优质中文教育,举办具有国际特色的学生文化活动,持续参加“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才艺表演、举办汉语大赛、“诵读中国”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语你同行”汉语学习经验交流会、“岁月时光美如斯,正是少年读书时”读书笔记大赛等,同时,切近学生需求开展了《HSK四级高分冲刺课程》、《中医汉语》等教学活动,获得学生广泛好评,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开发更多更好的中文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6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