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青蓝小学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26 1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纪思芸)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杭州市青蓝小学积极开展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杭州市青蓝小学娄屹兰校长领衔红色课堂,引导学生学习并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并寄语青蓝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传承党史精神,学好各项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党。”
  汲取党史智慧,滋养育人初心。在李洁书记的引领下,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和“红船精神、劳模精神、抗疫精神”等“八大中国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并切实融入到教育实践中,担当新时代教育责任,奉献力量。
  红领巾学党史,争做党的红孩子。在主题班会课上,“青青·蓝蓝”们搜集党史小故事,讲述英雄事迹,弘扬党史精神,并亲手制作了行动手册,努力践行不畏艰难、持续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理想。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无数成功的经验,涌现了无数杰出的人物,创造了许许多多不朽的光辉业绩。“青青·蓝蓝”们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革命旧址等革命场馆,在学习实践中锻炼成长,追寻红色记忆。
  悼念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清明时节,“青青·蓝蓝”们走进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敬献鲜花,以寄托哀思;默哀鞠躬,以悼念先烈;重温誓词,以牢记初心;聆听英雄事迹,以传承红色基因。
  强少年体魄,扬党史精神。“百年薪火 红运青蓝”杭州市青蓝小学第18届田径运动会召开了!“青青·蓝蓝”们从党史中汲取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面貌展风姿,以顽强拼搏的竞技扬精神。
  你瞧!由六年级学生组成的国旗、红旗和鲜花队方阵来了!旗手们挺拔的身姿彰显着“青青·蓝蓝”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红船精神,百年传承。”四年级方阵喊着响亮的口号走来,他们用飒爽的英姿展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用矫健的步伐书写“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定能奋勇拼搏! 
  “童心向党话百年,青青蓝蓝强体魄。”二年级方阵以整齐的步伐传达着坚定的信念,以灿烂的笑容展现爱好和平的热情与信心,以嘹亮的口号体现“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
  “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五年级方阵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地走来。不断钻研,勇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激励着他们。他们坚信,只要努力,定能精彩;只要奋斗,无悔青春!
  “彰显中国力量!见证中国速度!创造中国奇迹!”三年级方阵身穿抗疫服装走来。白衣天使、方舱建设者……每一幅画面都是中国人民举国同心、命运与共、不畏艰险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
  “青青·蓝蓝”们喊你们来打疫苗啦!“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疫苗接种,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疫情终将被人类战胜,让我们一起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江山代有才人出,且看吾辈少年郎。”活力十足的轮滑队,随风飘扬的红丝带,富有特色的服装与配饰,这是历史与现代的传承与结合。作为初生的希望,他们像太阳一样蓬勃,像鲜花一样绚烂。他们将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尽显当代青少年儿童的风采面貌。
  瞧,“青青·蓝蓝”们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诠释拼搏最好的模样!
  铿锵有力的气势,稳扎稳打的动作,武术操不仅是“青青·蓝蓝”们强身健体的运动方式,更是展示健康风貌的一张运动名片。
  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展开激烈的追逐,不仅秀出属于自己的风采,还展现了团结拼搏、努力奋进的精神面貌。
  这是专属青蓝运动健儿们的高光时刻。绿茵场见证了“青青·蓝蓝”们的汗水与成长。奋勇拼搏,未来可期!
  经历伴随学习,经历伴随成长。行走的党史教育,扬中国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奋斗吧,新时代的好少年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31 09: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