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四青年节,看春晖青年教师这样向“奉献”致敬
2021-05-04 17: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张永爱 编辑 邱彬鑫)未来世界,属于青年人。未来世界将成为什么样子,是由青年人的价值观而决定的。2021年5月4日,杭州市春晖小学以歌颂奉献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拉开帷幕。伴随着悠扬的乐曲,青年教师有的语气轻柔,分享身边的教育情怀;有的情绪高涨,高声疾呼奉献的意义。在他们或深情或激昂的演讲中,“奉献”一词被娓娓道来。

  在青年教师沈晶的眼里,奉献是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心无旁骛地投入,不求回报地付出。当年轻一代所追求的目标,是为了他人的幸福,那么心会延展,视野也会因此开阔。心有指引,奋不顾身,无私奉献,就是最好的人生状态。

  作为青年教师,吴越坚守躬耕教育的使命,饱有陪伴孩子的耐心,不忘学术发展的愿望,保持不断创新的激情,磨练抵达终点的韧性。在讲台的那一刻,面对着孩子天真可爱的面庞与渴求知识的双眼,她心中只有一个想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青年教师张雯认为,奉献是时代的美好气质,引领着人们聚细流为江河、积小善为大善。青年教师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爱心、知责任、懂奉献,就能汇聚向善向上的强大力量,为构建教育大厦添砖加瓦。从自己做起,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世界更加美好。

  青年教师金晔非常认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这句话,“人只有对社会有所奉献,一生奋斗不息,才能自豪地感受到自我存在的价值。”在她的心中,奉献是快乐的,奉献是可以超越生命的。在年轻的时候,青年们应该把青春无怨无悔地奉献给祖国。

  青年教师裴文洁把奉献比作春日里的一丝微风,比作夏日里的一阵细雨,更比作冬日里的一抹斜阳。作为青年教师,给学生鼓励的微笑,给学生随时的帮助,就是在力所能及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她认为,所有青年教师都会成为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人。

  在青年教师王亚丹的眼中,社会上人人都在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着。教师在讲台前答疑解惑、教书育人,清洁人员提供整洁卫生的学习环境,食堂人员提供一个温暖如家、健康如家的就餐环境,来自不同岗位的家长们也在为成长的孩子奉献着。而青年教师更应该奉献各自的力量,用双手托起教育,托起祖国的未来。

  春晖小学数学组教师带来了《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即使每个人的青春是有限的,但有限的青春正期盼着青年们的奉献。青年教师们要凭着岁月赐予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擎起希望的火炬,劈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奉献不是口号,奉献就在我们身边。杭州市春晖小学是一个团结奋斗的集体,教师团队兢兢业业,为学生们的未来默默耕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