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党员宣讲团走进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5-13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近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经济管理分院学生党员宣讲团走进绍兴市文澜中学、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开展“建党历程”“绍兴党员光辉事迹”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为近300名学生带去了内容丰富且意义非凡的生动党课。

  党史宣讲团讲师王鑫淼以 《从胆剑精神到革命精神,传承英烈红色基因》 为题, 向文澜中学刚入团的青年学子与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讲述了绍兴市最早一批共产党员特有的胆剑精神与革命精神相结合的红色故事与许多可歌可泣的党员事迹。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一位把自己一生的全部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伟大总理。“生为人杰死为烈“的英烈王一飞,“出色的革命文艺战士”叶天底,曾任中国社会主义共青团第一书记的俞秀松等等。四十分钟的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每每听到精彩之处,大家便会响起热烈掌声并且发出由衷的敬仰先辈革命精神的感叹。

  张同学是文澜中学现初二的学生,在听到周恩来总理的故事时,她站起来说:“周总理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学习楷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应该是我们这一代学子读书的目的,我们的肩上的使命就应该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将迎来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100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的坎,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胜利。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今后奉献于祖国和人民打下良好基础。”党课结束后,文澜中学的王同学激动的表示。

  在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的课堂上,很多学生迫不及待想站起来表达自己听后的感受,用响亮的声音响彻整个宣讲教室。“要居安思危,要好好读书,就算现在过上了安逸的生活,也不能忘记历史,要奋发图强,为国奉献。”虽然他们的语气稚嫩,但我们可以看出在他们心中有着崇敬与壮志。透过孩子们的眼睛,我们也能看到新时代下,中国青少年最真实的面貌。

  据悉,此系列的宣讲活动进校园是元培学院经济管理分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该活动后续将继续进入更多的中小学校进行宣讲,旨在让绍兴的青少年学子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了解绍兴共党人的革命故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埋下心中爱党爱国的种子,根植入红色基因。为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优秀党员光辉事迹”主题系列宣讲进校园活动是元培学院经济管理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在历史名校讲好党史故事、在革命基地学好党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团员青年中走心入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培养其爱国热情,弘扬其爱国精神,不忘党的历史,开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