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江区发布红色研学之路地图 整合教育资源发挥育人作用
2021-05-14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王飞)5月13日上午,“百年薪火 代代相传”滨江区红色研学之路启动仪式在长河革命历史纪念馆附近召开。

  团市委书记李莲萍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玮出席并致辞,区领导章建育、万爱民、张爱莲参加。

  张玮对各位嘉宾和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讲述了革命先辈来耀先的英勇事迹。她指出,百年来,滨江这方热土孕育了一批批前赴后继的英雄儿女,涌现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此次集聚20个红色研学基地,旨在最大程度用好滨江独特的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张玮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团区委等部门要讲好红色故事,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为青少年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学校和老师要坚持初心使命,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激励青少年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少年。少先队员们要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百年薪火 代代相传”红色研学之路地图,成立了滨江区“少年派”红领巾宣讲团,讲解了“小小解说员”比赛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红色研学基地的育人作用,整合教育资源,以杭州市丹枫实验小学、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杭州市长河小学等为代表的滨江区27所中小学校与部分红色研学基地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届时,在校师生到基地深入开展红色研学、红领巾宣讲、社会实践等学习教育活动,红色研学基地也将为师生们提供参观、解说、研学项目等资源支持,共同为滨江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