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追思、追忆、追寻、追赶、追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7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在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7位为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以及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学校离退休老党员齐聚学校,与40余名在校师生欢聚一堂,畅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两代人通过“追思、追忆、追寻、追赶、追随”等五个主题,共叙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展示老物件“忆党心、筑红心”,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党委委员裘军民,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振华、副书记陈可,组织部副部长张芦军、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副处长叶卫良,校团委书记周美华,宣传部相关人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代表及来自空军、陆军、武警、战略支援等部队的退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和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承办。

  吕红刚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们是祖国的栋梁、祖国的未来,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深切感悟到革命成果、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同志的自强不息、艰苦创业、不顾小我、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寄语大家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将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吕红刚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共勉与希望:一要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宝库中汲取知识和力量;二要学深悟透,真心真信真行,力求学懂学透学通;三要付诸实践,深入群众,深入社会,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四要学以致用,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守好职业人才培养主阵地。

  活动中,老同志们积极发言,忆初心、谈体会,“虽已退休多年,但依然保持着老一辈老党员的奋斗精神和学习劲头”“及时跟进党史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国内国际形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荡气回肠、精彩生动的人生经历,转岗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党史 赠史书 话初心

  感怀峥嵘岁月,李志明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分享了军旅生涯成长经历,表达了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时无比激动的心情,希望台湾能早日“回家”,还就“新时代应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堪当重任的时代接班人应具有什么样的道德品质”发表了看法。

  胡家麟展示了解放前1947年晋察冀出版的《毛泽东选集》等众多老物件。

  何长高回应汽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熊盛森入党初心的互动提问,坚定回答“为了共产主义”,今后将一直跟着共产党走,准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直奋斗到底。

  于凤国回忆了从教经历,寄语师生“每个人都可以大有作为,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希望青年学生要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要给身边人做表率,去影响周围人。

  陈生亮感叹生逢盛世,看到祖国欣欣向荣,感到无比的满足和骄傲,表示非常愿意为新时代建设贡献余热。希望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于探索。

  述校史 戴校徽 忆峥嵘

  老党员和师生们一同参观了校史馆,重温学校历史。

  作为学校文一路老校区和下沙新校区的基建主要参与者,胡家麟给师生们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艰苦历程,感怀学校如今进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行列,站在了高等职业教育的第一梯队,将会为祖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维中谈及参加今天的活动,他是特地穿上正装,早早就来到了学校。他深切祝福祖国下一代,薪火传承,抒写青春,不负韶华。

  汤志全追忆20余年飞行从教经历,语重心长嘱托青年学生要真学实干,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刻苦专研,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唱红歌 赠作品 表党心


  裘军民给汤志全赠送了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修复的照片作品。看到自己破旧的照片恢复如新,放大了尺寸,还被精心装裱进了画框,汤志全表示很感动、很激动,对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技术竖起大拇指点赞。

  学生代表还为每位老党员送出精心绘制、装裱的手工画,老党员们感动不已。活动现场还展览了部分学生的软笔书法、色彩构成、平面构成等作品。

  现场全体人员深情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数信学院学生王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一名有着从军梦想的青年,将牢记嘱托,紧扣时代脉搏,始终葆有一份热忱,在钻研专业技能中汲取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事业,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在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继续传承老一辈吃苦耐劳、敬业奉献、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的精神,为学校的发展继续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