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举行第三届校园艺术节年级画展
2021-05-24 14: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童骏飞)为了给每位学生提供艺术舞台,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学生健康良好的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激发其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体现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引导他们向真、向善、向美,得到全面和谐发展,近日,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第三届校园艺术节年级画展开秀啦!


  画面中大牛表现的特别高大,而小牛则画的很小,有的在吃草,有的爬到大牛的背上玩,画面充满故事性和想象力,一起走进一年级小芽芽们充满童趣的《大牛与小牛》。

  “头戴黄色帽,身穿绿色袄。生的孩子多,向着太阳笑。”这是二年级孩子们的《向日葵》绘画作品。鲜明的色彩,充满着孩子们的阳光和朝气


  三年级孩子们的《创意台灯》,则体现了孩子们的无线创意和想法,凭借着形、色、线、面互相穿插组合的视觉效应,把各种造型,各种颜色的台灯设计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四、五年级的同学们运用毛笔和墨水在宣纸上尽情挥洒,完成了一幅又一幅具有创意的小动物和春机勃勃的大自然景象的水墨画


  六年级的色彩风景展。孩子深入学习了大师的用笔、用色和构图后,创作出色彩绚烂,造型大气的风景作品,稚嫩的笔触间俨然已初露大师的风范。


  除了精彩的作品,富有创意的展览形式,也是本次展览的亮点。白色的展示台,将一个个相框中的色彩风景最大程度的衬托出来。观赏的师生不禁发出一声声赞美之词。

  七年级的作品,主要展出了一些设计类作品。

  孩子们的画面工整精细,色彩淡雅,像设计师一样完成了一幅幅校园标志以及校园标识的设计。同时,每一幅作品配上了简介凝练的设计者介绍,表达了他们内心的设计思维和种种想法。


  八年级的画展则展出了学生在本学期水彩以及图形设计领域的学习成果。


  九年级展出的素描作品,有的表现几何立体造型,有的表现日常瓜果景物,还有的表现小动物和毛绒玩具,就连高难度的石膏头像都被表现的十分精湛。

  有的同学惊叹地和朋友说:“哇!你看这些画,画的真好看,素描还可以表现乌龟啊!”


  还有同学分析:“我觉得这些作品造型非常准确,画的非常的细致,我也在学习素描,九年级的哥哥姐姐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以后也会和他们画的一样的好。”

  本次画展为九年级的美术特长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对低年级和中学阶段的学生,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