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学好党史必修课 红色剪纸寄初心
2021-05-28 13:3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这两天宁波财经学院公寓楼里,有细心的同学发现,走廊的装饰画里多了几幅红色主题的剪纸作品,原来这些都是宿管阿姨们的杰作。“阿姨太厉害了,还有什么是她们不会的!作品下面还有阿姨亲笔写的简介,好用心啊。”住在北宿8学生公寓的周传溢路过走廊看到新挂上去的剪纸作品连连为宿管阿姨点赞。


  第一批上墙的剪纸作品一共有十六幅。由十六位宿管阿姨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完成。在大学生们的指导下,阿姨们扶着老花眼镜,拿起剪刀,剪出了一幅幅以红船、长征等为题材的剪纸作品。


  “我们虽然不是党员,文化程度也不高,我们也想着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礼物,所以就请同学们教我们剪纸,把党的发展历程通过剪纸展现出来,这样可以生动一点。”宿管员应冲琴说,“我们剪的作品能挂在寝室楼里,孩子们走过路过看一看,不嫌弃我们剪的不好,字写的不好看,我们就很开心的。”


  “有些阿姨是第一次接触剪纸,总怕自己剪不好,每一刀都反复比划才敢下刀,特别可爱”史丹泓是宁财院大二的学生,也是学校“跟着阿姨学”系列活动的“忠实粉丝”,这次被请来当宿管阿姨们的老师她也有很多感触,“我跟着阿姨们学会了缝补,学会了包粽子,今天我来教阿姨们学剪纸,她们学得可认真了。”


  “匠心传承,坚守文化自信;寓教于‘纸’,传承红色精神。宿管员阿姨带头,将传统艺术和重要历史事件结合,使学生既能欣赏传统艺术的魅力,又能领略历史文化的真谛,丰富了我们传承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形式。”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支部书记、学工部长高宝岩说,接下来宿管阿姨们还会继续创作更多作品,陆续进寝室展示,希望这些充满宿管阿姨们温度的手工作品能给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教育意义。(通讯员:祝诸铭 摄影:林佳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