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举行第二届校园爱心义卖活动
2021-06-02 14: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雨沁)2021年6月,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举行了校园跳蚤市场活动,通过展现我国不同时代的经济形势、人民消费形式,让学生一起回顾过去,体验生活。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成立了商店,使用“老版人民币”进行结算;三四年级的学生成立供销社,购物时需要使用“胜蓝特制粮票、油票、布票”结算;五六年级的学生则开起了网店,大家在购物时要采用智慧刷脸支付(实际付款使用“二维码专用币”)。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便通过这些特殊的“钱、券”进行爱心义卖,大家所卖出的物品都是事先准备、且明码标价的图书、玩具和学习用品等。为了营造更真实的氛围,学校各个班级还自行设计制作了店铺标牌和商品促销标牌、海报等。

  此次义卖活动最终所得款项近34000元,已全部存入胜蓝红“小凤凰基金”,学校会将此次义卖的款项全部捐给贵州黎平顺化乡中心小学五六年级的“建档立卡”女生。此次义卖活动不仅让胜蓝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分享、合作、沟通交流,也让远在黎平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胜蓝实验小学的六一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上岗.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