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鲜活思政课 实景学党史,浙财大东方学院重温红色政权金融史
2021-06-05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胡叶帅)6月3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举行“建党百年,重温红色政权金融史”展览启动仪式,海宁市社科联副主席袁良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马雪英,党委副书记林香娥,组织宣传部、教务管理部、科技管理部、金融与经贸学院负责人及学生党员等近50人参加。

  林香娥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红色政权的经济生命线,红色金融诞生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红色金融在中华民族金融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现代金融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展览依托浙财大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综合仿真实训》等相关课程成果,通过文字资料、货币票据与当时物资兑换数据等资料集中展示了四大时期红色政权的货币历史,重温红色金融精神,感悟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党史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典型案例。她希望大家一是要在重温红色金融历史中,继承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二是要在重温红色金融历史中,不断增强“奋斗不息,赤心不改”的奋进力量。

  海宁市社科联副主席袁良华致贺词。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红色金融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以大历史观正确理解红色金融的历史意义,充分挖掘红色金融的时代价值,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货币陈列室创建团队成员,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5届校友邱敏娟介绍了创建筹备货币陈列室的过程。马雪英为红色政权金融史学生讲解员颁发聘书。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拉开启动画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红色政权金融史展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学生党员一同参观红色政权金融史,纷纷赞叹这是一堂充实鲜活的“实景思政课”。

  回望风雨金融岁月,感受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堂,良好利用了思政课主课堂、主阵地,依托丰富红色资源,创新载体方法,让党史故事活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续写新时代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