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红色科普”活动
2021-07-05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轮船为什么可以浮在水面上?红船又为什么被称为党的‘母亲船’?”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学校周边居民社区,开展“红色科普”课堂,将科学知识普及同党史教育相结合,通过这种新的科普互动形式,大学生与小朋友携手共迎建党一百周年。

  在滟澜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结合一艘红船模型,为小朋友生动讲述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畔的建党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红船精神内涵和代表人物,以及部分少年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勉励小朋友们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红船是木船可以浮在水面上,那铁轮船为什么也可以浮在水面上?”针对小朋友的提问,大学生志愿者耐心讲解浮力原理,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在红色科普课堂动手环节,志愿者一一指导小朋友们自制红船模型。通过这种讲党史、讲科学、做模型的形式,增强了党史教育的体验感和互动感。

  据了解,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立足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和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开发“百年红船”、“战机升天的秘密”“深海卫士核潜艇”等一批红色科普微课,将革命历史知识有机融入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有效推进科普思政工作,通过“流动科技馆”“科普直播间”、科普进社区等形式,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