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富阳区首个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落户千年古城新登镇
2021-07-20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富、林国庆)守好“党建阵地”,筑好“精神堡垒”,做好“思想引领”,以打造校地党建共同体为契机,加快推进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建设,为浙江省打造“重要窗口”和共建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7月15日,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党委与浙江省富阳区新登镇乘庄村党总支党建共同体签约揭牌暨“学思践悟百年史 乡村筑梦勇担当”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乘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吴芳、乘庄村党总支书记汪军明、村委班子成员、松溪小学教师代表俞小娜、全村党员同志、村民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乘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军明代表全体村民对校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我们以党建共同体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文化、乡村振兴等领域合作交流,同时预祝实践队成员能在此次实践中有所收获。”汪军明对此次合作充满了期待。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交换了意见,签订了“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协议书,并共同为“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揭牌。
  当天下午,“童心向党·科技筑梦”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乘庄村文化礼堂举行,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吴芳对实践队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实践机会,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锤炼思想和品格;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在实践中培养品行和性格;三是要善于观察、积极探索,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和才干。同时,预祝小朋友们在此次夏令营中可以学的快乐、玩的开心,过的充实,期待明年暑期“浙理”相见。
  开班仪式后,实践队员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谢镇涛和施利涛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解秘机器人”科技文化主题兴趣课,向大家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展示了实验室研发的机器人作品,并通过体验式的操作,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智能机器人浓厚的兴趣,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科技强国的种子。“我也要向哥哥姐姐一样好好学习,以后自己造机器人”夏令营小朋友杜优和王晨淅这样告诉实践队员。
  据悉,接下来的日子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将结合新登镇“千年古城复兴”建设要求,开展“回乡讲一课”、红色电影展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科技文化周、乡村振兴调研等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