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播”浪鼓暑期社会实践团与留学生体验直播带货
2021-07-23 09: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顾哲菱)为了让海外留学生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体验中国人民的现代生活,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近日,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播”浪鼓实践团队邀请了两位海外留学生一起来到了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七章公园直播产业园共同参与实践,走进直播间,学习直播知识与技巧,亲自体验直播带货流程。

  在经过直播间负责人和实践团成员的介绍后,留学生学习了各个直播设备的不同用途,熟悉了产品的特点和介绍产品的方式。很快,他们就坐在了镜头前,开始试播。

  “我们来看一下,这是芝麻外婆菜,加在米粉里非常好吃!如果你们喜欢的话,可以点击链接下单。”这是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飞仔在介绍南昌拌粉时的一幕,他用流利的中文绘声绘色地描述着包装里的一包包调料,还不时地提醒大家记得为直播间点赞。熟练的话术和自然的表现让在场人员不禁赞叹。

  除了飞仔,来自利比里亚的王强也参与了本次直播带货体验。他所介绍的产品是一台香薰机,在镜头前,他向香薰机里注水、添加精油,展示着产品的使用方法,“这个香薰机有利于睡眠,也可以缓解压力。”面对直播的镜头,王强笑着说道。尽管这是王强第一次接触直播,但他的表现依然从容大方,偶尔忘词的时候,另一位主播——实践团的成员婷婷也会立刻提供帮助,让直播顺利进行下去。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表示,这样的体验十分有趣,也收获颇丰,他们不仅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中国的现代生活,还对新时代中国的电商直播这一新经济模式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同时学会了新的直播带货技能。他们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将其应用在自己的家乡。

  如今,直播已经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而杭州亦是电商直播经济发展的先进城市,实践团成员表示十分乐于以此为载体带领海外留学生认识中国。“作为外语专业的学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构建中外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从而推动优秀的中国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真实的中国。”实践团成员说道。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