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到河南周口陶河小学开展灾情慰问与图书捐赠活动
2021-07-24 19: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2021年7月22日上午9时,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心系河南洪水灾情,派员赴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白楼镇陶河小学开展灾情慰问与图书捐赠活动。共青团淮阳区委副书记段远鹏、白楼镇中心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曾祥军、白楼镇中心校党支部宣传委员、陶河小学校长刘炜、陶河小学副校长王义强、陶河行政村主任常勇以及学校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刘博盛出席了慰问捐赠活动。

  活动中白楼镇中心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曾祥军首先对学校不远千里来到水城淮阳进行图书捐赠活动表示感谢,并对陶河小学做了简要的介绍。陶河小学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60余名、教工10余名,学校的孩子们基本上都是村里的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远赴外地打工,受家庭等多方面条件所限,课外读物相对较少。今天,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带来100本课外读物,这不仅仅是雪中送炭,为孩子们个人眼界的拓展、知识的增加带来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是把党的恩情深深镌刻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

  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刘博盛老师首先了解本次洪水灾情对学校及乡亲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学院师生在闻悉灾情后都非常关注,看着各种宣传和报道一方面感到揪心、另一方面看到人民群众之间互助互爱的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所感动,希望代为转达学院师生对灾区人民真诚的慰问和祝福。同时今年喜迎建党100周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发起了“用知识武装头脑 助孩子沐浴党恩”图书捐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其中,并在每本捐赠的图书扉页上留下了自己对孩子们的希望与期许。希望通过图书捐赠活动为远离父母的孩子们的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能够成长的更好。这次捐赠的图书基本都是阅读类书籍与宣传民族文化的图书,目的是希望同学们从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阅读分析能力,为形成和树立更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及提高学习成绩做出一点贡献。

  最后,共青团淮阳区委副书记段远鹏也对学校的慰问与祝福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淮阳区的受灾情况和共青团淮阳区委所做的工作;也代表淮阳人民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从近一千公里之外的杭州来到河南淮阳表达了感谢。这一百本图书,能够帮助孩子们开拓知识面,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人们常说:读一本好书,学生们就如同交上了一个良师益友,图书阅读能够启迪学生的智慧、陶冶学生的情操,为学生的茁壮成长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从而更好的完成国家赋予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段远鹏也希望同学校能开展支教、志愿者活动等多方面的合作,拉近与东部地区青年学生之间的距离。

  最后,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