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市越城区科协携手绍兴文理学院共建“绍大云智”科普基地
2021-08-10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8月10日,绍兴市越城区科协和绍兴文理学院签约共建“绍大云智”科普基地,共同致力于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助力绍兴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是研究如何制造智能机器或智能系统来模拟人类智能活动的能力,以延伸人们智能的科学,是现代高科技发展的必然方向。“绍大云智”科普基地依托绍兴文理学院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力争建成绍兴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科普基地。

  绍兴文理学院是全国首家建成“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的高校,由绍兴文理学院发起,牵手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百度公司,引入中国高等教育和新职业教育领域领军企业慧科集团等多方优势资源共同建成,软硬件已投入2000多万元。

  “绍大云智”科普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通过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开展人脸识别、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人工智能技术和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工作。近年来,人工智能设备的应用在人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基地科普的目标就是要丰富公众的人工智能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带动科普走进中小学,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对新型科学领域的良好认知,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从而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科普氛围。

  “绍大云智”科普基地负责人、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海平教授指出,基地的建设将力求实现“三个一”: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科普讲师团和专兼结合的科普志愿队伍;打造一个融科普知识探索、实验实践、设施体验于一体的交流展示平台;形成一系列科普实验设计与实践、科普课堂标准化教案等建设成果。

  绍兴市越城区科协主席劳越嘉表示,科协将依托绍兴文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先进的设施设备和专业的志愿者团队,高标准建成“绍大云智”科普基地;通过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着力提升绍兴市民的科学素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科协力量。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