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迎来一群新的小天使
2021-08-31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叶丽 编辑 邱彬鑫)蝉鸣声声送暑归,凉风袅袅迎秋至。今天,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校园里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一年级新同学。

  一大早,老师们已经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在老师们的指引下,一年级孩子们有序地排队走进校园。从校门口的手部消毒,到测温通道保持1米距,老师们亲切的指导,让孩子们对科学防疫有了初步的认识。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也用热情的微笑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到来.他们牵起学弟学妹们的手,帮助拎书包,找教室,一片爱心助力弟弟妹妹们迈入小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小小的青华学子在活力四射的阳光下,放任自己的好奇心,踏着小小的步伐,尽情享受与青华校园的第一次约会!

  篆书体的“家”字,给每一个走进青华的新生集体的温暖;国学长廊静静地讲述着经典故事;中国印、青瓷碗、百家姓,一道道充满国学韵味的风景,给孩子们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孩子们走过蕴含国学韵味的五常廊道,在校园里寻找“仁”、“义”、“礼”、“智”、“信”这一个个饱含深意的汉字。孩子们在讲解员哥哥姐姐们的讲解下,了解“仁义礼智信”的含义;在识字溯源中,感受青华之美、国学之美。延伸的五常廊道仿佛一扇扇成长之门,将见证孩子们在最好的年华里成长。

  随后一年级新同学进行了“体质打卡”。开学第一天“体质打卡”目的就是第一时间掌握青华新生的身体素质情况,强调防疫期间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远离“小胖墩”“小眼镜”。同时也是让青华新生用游园打卡的方式走进“新集体”,快速融入“青华和谐的大家庭”。

  转眼放学了,在这短暂而充实的一天里,孩子们一个个都以自信大方的姿态,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形,展现在老师面前。临走前,不忘和辛苦了一天的老师们说再见,个个都是懂礼貌的好孩子。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基础。青华校园是一年级孩子们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他们梦想启航的地方。希望每一名青华学子在温暖和谐的校园里收获知识、收获快乐,幸福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1-08-30 09:19
光明网 2021-08-26 10:14
SRC-466986982 2021-08-25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