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共创美好生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劳模进校园
2021-09-26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庄婷婷)“这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劳模,我深刻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那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以工匠精神作为指引,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我成长路上的强大动力,用智慧和汗水书写青春华章。”城电1901班魏圣明同学在听完劳模讲座后激动地说。

  在“9·26工匠日”到来之际,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邀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杭州市劳模、杭州高新区(滨江)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荧平,杭州市劳模、杭州高新区(滨江)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鲍雄亮来校开展“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共创美好生活”先进模范进校园活动。
  报告会上,陈荧平书记做“携手共建绿色城市”讲座。陈书记从环境污染的概念、中国环境现状切入,分析环境污染的成因、危害和对人的影响,直面中国环境问题;随后,从政策层面解析国家对污染防治的重拳出击以及杭州市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措施和成效。他号召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人人参与环境保护。近年来,陈荧平书记带领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智慧环境、智慧工业、智慧实验室、生命科学等领域,以“科技感知世界、绿色改变未来”为使命,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精神,匠心打造高端智造民主品牌,秉持“自主研发+产业深耕“发展模式,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展现了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
  报告会上,杭州高新区(滨江)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鲍雄亮代表协会向学校捐赠图书一批,智慧交通学院教师代表卓婧、学生代表黄驰皓上台接受赠书。
  报告会结束,师生纷纷与劳模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在学院积极营造学习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以先进劳模为榜样,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新征程中育匠心、践匠行、追匠梦,奋发作为、创造辉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14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