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建平安幼儿园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活动
2021-10-13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朱丽霞 朱璇)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组织了孩子们通过多种方式学习防震减灾的安全知识,模拟当危险发生的时候该如何应对。
  小班的孩子们通过观看防震动画片,知道了在地震来临时,不能慌张,要找到桌子躲在桌子下,跟着老师及时逃到空旷的地方。
  中班年级组的小朋友通过观看视频短片、相关图片了解地震灾害基本知识、以及地震时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自救自护的基本技能,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地震模拟演练,让幼儿在实践中体验了发生灾害时要怎样保护自己,提升了幼儿自救自护能力。
  大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防台风安全教育。小朋友们都大胆地表达了自己对台风的看法,知道了台风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危害,还学习了基本的保护自己的方法,明白了台风前后应该做什么来保护好自己。
  各班也在QQ群和公众号上向家长们大力宣传,发送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这些系列活动,强化了大成实验幼儿园师幼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技能。加强了大家反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震减灾,齐抓共管,共建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