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 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
2021-10-21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阮秋芬)10月20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 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浙大附小隆重举行。这是杭师大在杭州唯一一个小学的全国研究生联培示范基地。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兆信、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徐利文、经亨颐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经亨颐教育学院副院长赵立、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集团研究生实践导师和来自杭师大研究生院的实习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求是是杭师大在杭州唯一一个小学的全国研究生联培示范基地。求是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萍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江校长首先对杭州师范大学、西湖区教育局对集团教师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江校长表示,作为浙江省首批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考核优秀级学校,相信通过求是和杭师大的深入合作,定能培养出更多专业素养过硬的优秀小学教师,为推动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徐利文教授详细介绍了杭师大和求是教育集团自2019年来的联培情况。三年来,两校共同构建的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模式荣获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的一等奖。徐院长指出,三年来两校充分发挥实践领域专家和名师的专业指导引领,也大大增强了研究生的专业技能训练,全面提升实践教学的工作质量。今后,两校将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联培基地的示范作用。

  随后,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兆信与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共同为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两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不断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两校将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良性的联动机制,为杭州乃至全省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活动上,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做讲话。黄局长首先对求是教育集团能够成为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杭州师范大学对西湖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黄局长希望通过联培基地的平台,加强两校的联系合作,共同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们在江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浙大附小校园环境和求是少年创新科学院。

  领导们对浙大附小精致的校园环境和丰富的拓展性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求是作为全国第一家公办基础教育集团,自建校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全国研究生联培示范基地的揭牌,标志着集团与杭州师范大学的人才联合培养模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