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饺子、做蛋挞、叠雨衣、系鞋带 长寿桥小学的劳动课太丰富了!
2021-10-26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张宏)“老师,花边要怎么捏出来?”“你看我做的,像不像飞碟?”乍一听,以为孩子们在做手工,其实,这是长寿桥小学的同学们在劳动课上包起了饺子。在家长们的协助下,孩子们在家提前准备好了面粉、饺子皮、饺子馅。所有材料备齐了,大家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起了包饺子。对大多数同学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包饺子,每个人都无比兴奋,一拿起饺子皮,同学们的神情都变得无比认真,连往饺子皮上加馅料都是小心翼翼。在教室里包饺子可不常见,连学校的足球外教老师都被吸引过来了,一起加入了包饺子大军,擅长英语的孩子还当起了翻译。劳动课结束,孩子们还把包好的饺子打包好,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小朋友们太幸福了,没想到在班级里包饺子这种我大学里才做过的事,孩子小学里就实现了,这样的劳动课真欢乐!”长寿桥小学李乐雯同学的妈妈看着班主任袁老师在群里的包饺子直播,忍不住感叹道。

  自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以来,长寿桥小学就稳步扎实推进劳动教育,深入开展劳动实践。学校的劳动课程中,除了统一的劳动课程内容,班主任老师们更是根据本班学生的特点,不断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劳动学习内容。一年级的小朋友刚进入小学,很多都还不会系鞋带,于是班主任老师就布置孩子们用一周时间回家学习系鞋带,而后在劳动课上举行了系鞋带大赛。除此之外,其他年级的同学们还在劳动课上学起了包书皮、叠雨衣、绑跳绳等各种实用的劳动技巧。长寿桥岳帅小学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烘焙教室,各班同学轮流开展烘焙制作活动,本周,孩子们就尝试做起了香喷喷的蛋挞,同学们纷纷表示,吃着自己做的美食,格外香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2 18:11
SRC-241 2017-09-11 14:00
中国教育报 2021-01-18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