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
2021-11-01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周青燕 张群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少先队工作的根本定位和前进方向,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10月29日,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隆重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校党支部书记刘海燕,教育发展规划部部长周青燕,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唐凌毅,大队辅导员张群悦,杭师附小校家委会主任黄胜达,校家委会副主任宁晶,以及中队辅导员代表俞琪、杨佳群、李利娇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庄严的出旗曲和嘹亮的队歌声中,高举火红队旗 争做强国少年,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体少先队员应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凝聚奋斗朝气、激发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海燕发表了寄语。刘书记首先向本次少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书记表示,少代会是杭师附小少先队员们的一次盛会,它是少先队员们展示自我风采、参与学校管理、当好新时代小主人的重要展示平台,希望队员们学好本领,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学校少先队能在大队辅导员张群悦老师的带领下,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为学生服务。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一直以来,杭师附小的少先队员“求真、向善、尚美”,努力学习“真善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大队委员鲍欣妍做了2020学年少先队大队部工作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少先队开展的各项工作。学校以“正行、好学、乐玩、善交”学生发展目标为指引,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少先队主题活动,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红色文化的滋养下快乐成长。过去的一年中,少先队员们收获了知识,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学校会再接再厉,继续做广大少先队员的服务者、示范者,力争让学校的少先队工作更加有序、和谐。

  为了让更多关心少先队成长的老师和家长们,更好地参与到少先队的工作中来,经过民主选举投票,大会选举了杭师附小新一届少工委成员。

  本次少代会,少先队员们都非常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想法和意见,并通过文字形成提案。在众多提案中,选出了队员想法和呼声最高的三份提案进行了现场发布。来自三(1)中队的快乐小队、四(2)中队的黄晨煜和四(3)中队的刘耀阳现场阐述了自己的提案内容,学校都一一给予了回复,并感谢少先队员能发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为学校献计献策。

  随后,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唐凌毅老师宣布了荣获本次少代会“十佳红领巾小提案”的队员名单,并邀请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最后,大队辅导员张群悦老师带领全体队员进行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回答在学校阶梯教室回荡着,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师附小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地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