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温暖在掌心传递 拱墅这项民生实事实现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
2021-11-08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沈星凯)“哇,洗起来真舒服呀。”“快,轮到我洗了。”今天,在省教科院附小,课间几个孩子从厕所出来,手一伸到水龙头下,热水就哗哗出来了。同学们搓搓手心和手背,脸上洋溢着笑容。

  在景成实验学校,每层都有一个洗手间,所有的洗手间里都装有一个热水装置,给水龙头供热水。

  “这些热水装置都是在国庆节后装上的,这两天降温了,刚好派上了用场。”景成实验学校校长曹纺平笑着说,以前天气冷,很多孩子上完厕所都不爱洗手,有的把手在凉水下一冲,就是走了个过场。

  曹校长说,这两天,她经常到洗手间观察,发现有了热水后,孩子们洗手更勤了。“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很重要。现在孩子洗手怕冷的问题都解决了。”

  温暖往往都体现在细节里。今年,这件为孩子“温暖掌心”的事,列入了全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拱墅区对166个校区实施温水自动感应洗手装置改造,实现了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

  “温暖掌心”工程也做成了一项放心工程。据了解,该工程在安全上也做好了三项保障:热水器选择带有防漏电装置;在外置电源上加装漏电保护装置;加装温控器,保证出水温度不超38℃,防止学生烫伤。

  目前,“温暖掌心”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全区中小幼的孩子们,都可以在洗手时感受到丝丝暖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