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级奖项诞生了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海中学部)学子斩获全国汉字书写大赛三等奖
2021-11-08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高含笑)日前,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语文出版社、西泠印社承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落下帷幕。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海中学部)许雯羽(2020级909)的作品《岳阳楼记》获得浙江省中学组软笔一等奖和全国中学组软笔三等奖。

  历时半年多的“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完成了初赛、复赛和决赛评审等环节。本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1万余件,钱塘区共推送了14件作品参加杭州市初赛,其中11件作品被推荐参加浙江省复赛,4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许雯羽同学的作品从31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一路披荆斩棘,展示出了扎实卓越的功底。

  在指导老师潘雯雯看来,许雯羽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全能型选手。她从小学一年级便开始练习书法,参加各种书法比赛,给自己积累丰富的经验,获得钱塘区艺术节一等奖、兰亭杯小学组一等奖等荣誉。到了初中,从熟悉的楷书到行书,过程比小学更艰苦,她研究不同书体的特点,比较书体与书体之间异同,琢磨适合自己的字体。面临中考的压力,练习时间更加弥足珍贵,她一到社团便埋头苦练,和老师讨论文字、结构、章节等,所有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她的勤奋刻苦与坚持。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