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递盒变工艺品 这个“双十一”跟宁波林旭飞老师变身环保时尚达人
2021-11-10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王国海)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又来了,大家连夜鏖战,无论是进入小区还是楼宇,发现快递已经堆积如山。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就突破500亿件。“买买买”一时爽,垃圾桶旁堆积如山的快递“垃圾”,却让人触目惊心。有些快递包装盒还很精致,却被“无情”地丢弃。

  女人的衣橱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只见新衣笑,哪管旧衣哭?快递盒、旧衣服,他们将何去何从?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有位林旭飞老师,她有很多妙招,可以变废为宝,让这些即将成为“垃圾”的东西华丽变身成时尚。

  11月9日,记者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见到林旭飞时,她正带着学生对一个一人多高的礼物造型的作品做最后的加工。据介绍,它是由学校快递点回收的50多个快递箱拼接而成,在林旭飞和学生们的设计改造下,它变成了一个“礼物”。

  林旭飞可以说是一位环保达人,一直从事资源再回收开发的教学工作。变废为宝是她最大的本领。但凡能不浪费的素材她肯定不会“轻易放过”。在她眼里,这些快递盒或许真是个“礼物”。“‘双十一’到了,大家买买买在乎的是快递盒里拆出来的东西,而我看到的是一层一层的包装。这些并不一定就是垃圾,通过改造,它也可以是生活的必需品、巧妙的工艺品。”林旭飞说

  林旭飞对旧衣新穿也有自己独特的理解。正值“双十一”购物节,许多人忍不住“剁手”。她却不同。在购物前,她会翻翻自己的衣橱。“如果家里很多旧衣服穿腻了,不妨改变它的设计营造新鲜的视觉感。比如长袖裁剪成短袖,长裤改成热裤,纯色的毛衣搭一件夸张的饰品等都是不错的方法。”林旭飞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改造和搭配,在重新认识旧衣物的价值的同时,也可以在下单时更加理性,更加环保。同时,她还开设了专门的课程,带着学生们一起进行旧衣改造。

  “加入了林老师的社团后,我的环保意识提高了,会下意识留意身边的快递包装和衣橱里的旧衣服,思考能不能通过改造把它们变成有趣的东西。”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曾嘉宏说,这个双十一会减少“剁手”,购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

  据悉,这些展品未来将会对外出售。在当下,林旭飞想把自己的理念分享给更多的人。“在我看来,‘双十一’是环保减量、低碳可持续理念最佳的宣传日,我把这些快递包装材料重新再利用,是另一种形式的低碳消费。”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