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1-10 2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胡绪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馆校合作共建,11月10日上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伟大历程 砥砺奋进——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开展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书记、馆长柳竹慧,校党委书记何瑶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有明,图书馆馆长陈笑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团委副书记吕雯及相关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主持。

  柳竹慧代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发表致辞。

  她表示,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与浙江商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7年共建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以来,双方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紧密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指出,此次“伟大历程 砥砺奋进——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以“现场展示+云端体验”的形式走进浙江商职院,旨在让红色文化在校园中处处可见、可感、可学,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她勉励浙江商职院青年学子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书记、馆长柳竹慧致辞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有明,代表学校发表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也是学校建校110周年,此次“伟大历程 砥砺奋进——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走进浙商职院,既是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馆校合作、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学史力行、深入基层、惠民服务的生动体现。他指出,今天还将在这里举行馆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必将为继续深化推进双方合作,特别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注入新的发展动力。面对前来观展的学生,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铭记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要在重温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中深刻感悟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抗御外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爱国情怀,树牢家国情怀,厚植爱国情感。二是穿越历史风云、读懂国家成长。杭州是一座红色基因厚重的城市,见证了祖国的沧桑巨变,要学会走出校园、拥抱杭州,追寻发展轨迹,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在美丽的景色中感受历史的脉搏,在城市发展中领略时代的气息。三是感受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凝练担当、激发力量、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有明致辞

  柳竹慧馆长和何瑶伟书记代表双方签署馆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拉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奋斗新百年的帷幕,提升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平台辐射力,向着打造国内同类院校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书记、馆长柳竹慧和校党委书记何瑶伟代表双方签署馆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还聘任柳竹慧馆长为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何瑶伟书记为柳竹慧教授颁发聘书。


何瑶伟书记为柳竹慧馆长颁发聘书

  最后,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展教科副科长张素卿为现场师生进行了悉心专业的讲解,使全体师生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

  据悉,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由杭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市档案馆主办,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方志馆)承办,本次图片展浙江商职院展区特展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该图片展通过近300张珍贵照片、2万余字说明,以“现场展示+云端体验”方式,跨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杭州大地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组织带领下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点展示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展览时间为11月10日至12月9日。为更好地发挥专题图片展的宣传教育作用,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有效开展,在展出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联系专题图片,结合课程理论内容,为授课班级开展现场教学。同时要求学生在参观和现场教学后,撰写心得体会,作为一次作业,计入平时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