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第五届胡柚节圆满落幕
2021-11-23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方海虞)“一年好景君须记,又是橙黄橘绿时”,习习秋风送来了金黄饱满的胡柚,向各处散播着秋天的气息,学正中学一年一度的胡柚节如期而至。胡柚节不仅为校园内融入了与自然共生的和谐氛围,更为学校增添了无尽的青春活力。

  早在胡柚节开始前,学正中学美术组老师便组织学生开展“妙笔生‘柚’多彩校园”的大型彩绘活动。在操场外的柏油路上、在校园随处可见的石墩上,同学们拿起画笔,铺洒颜料,留下了多彩的“胡柚”影子。

  在沁人心脾的清香中,大家开始了胡柚的采摘。有的踮起脚尖,有的俯下身来,用剪刀小心翼翼将饱满的胡柚采下,像宝物一样分外爱惜。

  将近一个小时的采摘活动过后,同学们的篮筐中早已填满了黄澄澄的胡柚。这些胡柚果历经一个春秋的茁壮成长,个个圆润饱满。外教老师也慕名前来,加入同学们的“胡柚采摘队”,兴致勃勃地剪下一颗颗胡柚。今年的胡柚园真是迎来大丰收。满满几十箩筐的胡柚果,凝结着全校师生的汗水。

  胡柚酸甜适度,鲜爽可口,并且有清凉祛火等功效,不失为一种食用佳品。同学们借着胡柚节的机会大展身手,将胡柚做成柚子茶,形成了学正中学独特的胡柚文化。为了打造“学正牌”柚子茶,同学们早早地备齐了锅碗瓢盆,开始了制作之旅。除了柚子茶,酸甜可口的胡柚果肉还可以做成同学们喜欢吃的胡柚软糖。

  同学们精心地分装软糖和一罐罐沉甸甸的蜂蜜柚子茶,小小的袋子装满了同学们满满的心意,每个同学和老师都带着溢出心口的喜悦与骄傲。

  学正中学的操场上搭建起绚丽的舞台,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欢度胡柚节。整齐和谐的声律、铿锵优美的舞步,舒展灵活的动作,舞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出了时代的风采,悠扬的歌声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台下掌声雷动,震耳欲聋。排山倒海的掌声、精彩绝伦的表演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正中学副校长赵国富也对学正学子们道出了殷切希望。赵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胡柚是学正独特的校园文化,胡柚节的顺利开展就是学正校园文化的成功建设。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收获丰收乐趣与美妙时光的同时,也应该明白劳动的不易,明白要收获果实,必须先付出努力。胡柚文化的充分发掘,需要同学们积极传承中华经典美德,从采摘、分享的过程中习得团圆、感恩的美好品德。

  主持人一声令下,胡柚与环保知识竞赛拉开帷幕。同学们簇拥在舞台前,挥舞着双手,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台下人声鼎沸,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笑容在拿到纪念品的一瞬间漾上嘴角。胡柚与环保知识竞赛,让同学们都学习到了丰富的环保知识,也深刻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伴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胡柚节爱心义卖活动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个班级都摆起了“摊位”,奶茶、蛋糕、零食、书籍、玩偶、抽奖……各摊位的花样层出不穷,极大的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本次义卖中最畅销的产品,便是经过同学们的努力制作而成的学正牌柚子软糖和柚子茶了,短短一个小时便销售一空。

  本次胡柚义卖的资金将被送往新疆阿克苏的结对学校——阿克苏市第八中学,和远在天山脚下的朋友们共同分享喜悦,承载着学正学子对第八中学的同学们友好亲切的善意和祝福。义卖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募集善款,更体现了对思想品德课程的实践,对学生友善品德的培养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学正中学第五届胡柚节至此落下帷幕。胡柚节,学正中学一年一度的盛会,师生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体验劳作、习得知识、展示自我、分享喜悦、撒播爱心、萌生感恩。学正中学一心为孩子的“博学固基 厚德正身”搭建桥梁,一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 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与“劳动、分享、感恩”的柚子文化携手同行,发扬学正学子的精神风貌,向着未来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10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