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红船引航程 三千学子绘初心
2021-12-09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陈红松 赵效萍 鲍旦颖)北边,博物馆老照片回顾红船航程;南边,大学生手抄报展现初心使命。看着百米展厅内的两排展板,听着博物馆讲解员和大学生代表的讲解,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时而频频点首,时而啧啧称赞。

  这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百年红船引航程,三千学子绘初心”联展上的一幕。12月7日,该校和浙江省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这场红色展览,让师生们进一步学习“红船精神”,树立人生信仰。

  浙江省博物馆进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特展,用一张张老照片,聚焦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奋斗史,彰显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特展分“扬帆起航、冲破迷雾、劈波斩浪、红旗潮涌”四个单元,以时间逻辑的叙事节奏,以多维视角的鲜活述说,庚续中国共产党人的“浙”里信仰。

  “三千学子同绘一幅画”手抄报获奖作品展,则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围绕百年党史主题开展的思政课综合实践的调研成果。2020级的3000余名学生参与“我眼中的党史画卷”手抄报比赛,100件获奖作品参与展览。该项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先后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人民论坛网、中国报道网、中国教育在线、钱江晚报、浙江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浙江省博物馆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首选的调研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石华玲老师自2013年以来担任省博讲解志愿者,至今已有8年。她是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钱江潮展厅志愿服务小组长,曾荣获浙江省博物馆志愿工作积极分子等称号。良好的合作基础,促成了该馆与该校的首次联展。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指出:“这次联展创新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拓展了浙江省博物馆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馆校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已成为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主持启动仪式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两大展览联袂出场,加深了大学生对百年党史的感悟与思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22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