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2-13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连日来,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十中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开展宣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学习有速度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全校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集中收听收看,认真记录思考,热切关注会议内容,主动学习会议精神。学校新闻网、官微、校报、广播、橱窗等,先后开设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校还专门召开了党委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校奋力冲击“双一流”,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带头宣讲有举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浙江农林大学立即组建校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由校领导领衔,优化宣讲队伍结构,形成“校领导+中层干部、专家学者+支部书记、青年师生”的“大宣讲团”,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中层干部、专家学者深入讲,支部书记、青年师生广泛讲的生动局面。

  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组织严密、素质过硬、上下贯通、师生叫好的宣讲队伍,学校还专门组织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员培训活动。

  连日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等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成员,分赴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基层党支部、学生班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们紧紧围绕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和学校实际,以专题宣讲、形势与政策课、党课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传贯彻有抓手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浙江农林大学实际情况,浙江农林大学专门委制定了《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时间安排、重要举措、工作要求等五方面作了部署安排。

  学校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结合形势与政策课、党团课、思政理论课,周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抓好“六学联动”全覆盖、“六讲六做”大宣讲、“六章研读”出成果等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努力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深化实践有成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浙江农林大学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技术指导、科技支农、志愿服务等方面办实事、解难题,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60余件。校领导还走访了东湖校区和衣锦校区学生的自主学习空间,关心调研学生学习环境,指导推进学风建设;相关部门还将部分教室开放时间延迟到22:30,为学生创造更优质的学习环境。

  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圆梦寝室微心愿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寝室微心愿”征集活动,各二级党组织对征集到的“寝室微心愿”进行汇总梳理,提供给各师生党支部,进行微心愿的认领,结对圆梦。

  学校还邀请到了浙江省人民医院专家40余人,来校开展“健康中国,幸福农林”校园义诊活动,累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5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200余人,接受咨询诊疗人数超过1000人次,深受广大师生员工和离退休人员的欢迎。

  下一步,浙江农林大学将把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与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进一步做好宣讲和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彰显农林示范引领进度,努力在践行“八八战略”中彰显农林实践创新度,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彰显农林贡献辨识度,确保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四史”学习入脑入心,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