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做好队员 2022年杭州市文澜小学开展“火炬铜奖”少先队员考评
2022-01-09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刘念)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关于实施浙江省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机制的意见》的部署要求,深化构建富有文澜特色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杭州市文澜小学工委组织开展了“火炬铜奖”少先队员考评活动。

  参加本次考评活动的队员来自于五、六年级各中队的优秀队员。活动旨在通过书面测试、队礼仪考核、海报绘制以及团队合作项目等考察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

  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更要关注时事动态,力争做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第一环节的书面测试,测试队员们对少先队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对少先队的认识和当下时事热点的熟悉程度。

  第二环节是队礼仪的考核,主要有:红领巾的佩戴、敬队礼等。

  第三环节是海报制作。本环节围绕“澜星向党迎亚运”主题,从“我知亚运”、“我说亚运”、“我绘亚运”、“我为亚运”四块进行小队活动设计。队员们齐心协力,创意十足,海报更是类型多样,从平面到立体,从中文到英文,无不展现出队员们活跃的思维与想象。各个小队的协作能力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各小队还进行了展示和评比。队员们自己展示,自己评比,充分发挥队员们的自主性,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两个多小时的考评活动在紧张中有序落幕。在这充满活力与色彩的下午,相信孩子们感悟到的不仅是作为优秀少先队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更感受到了一个团队一个集体能够发挥出的巨大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