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业大学揭牌成立浙江省创新理论传播研究院
2022-01-07 21: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臻 苏晓敏)为推进浙江文化改革、打造文化高地,响应浙江省委关于新时代新闻和文化工作战略部署,积极落实主流思想引领力、先进文化凝聚力、文化改革创新力、文化传播影响力建设,重点建设重大创新理论研究和政策传播平台。

  1月6日下午,浙江省创新理论传播研究院在浙江工业大学揭牌成立,“之江策”理论传播平台正式启动,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共建。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规划处处长董希望,规划处四级调研员杨希平,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副校长虞晓芬、郑华均等出席平台启动仪式。

  郭华巍表示,“之江策”理论传播平台是一个以“新思想、新经验、新探索”为内核,以政治性、思想性与学理性为特色,面向并服务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平台。他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之江策”理论传播平台办成党的创新理论宣传传播阵地,全省干部群众、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平台。二要创新工作机制,办出合作共建特点特色,使“新思想、新经验、新探索”的传播宣传落到实处,使“之江策”理论传播平台体现鲜明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三要塑造品牌效应,办好重大理论传播平台,打造有思想深度和学理厚度的传播产品,不断加强理论宣传的通达性和可读性,逐渐将“之江策”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理论传播平台。

  蔡袁强表示,近年来学校人文社科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国家级项目立项、高端成果培育、智库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住房与城市发展、社会治理、数字经济、舆情与传播研究等领域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他强调,本次合作项目旨在阐释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在浙江的探索和实践,宣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经验,探索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实践,意义重大。今后,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挖掘浙江“新思想、新经验、新探索”,传播先进思想和创新成果,培育省域理论人才、创新团队,提升浙江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学校将加大对研究院的资源和政策保障力度,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理论研究与传播平台。

  据悉,浙江省创新理论传播研究院以“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理论传播平台”为建设目标,按照循序渐进的平台建设思路,采取“三步走”的建设方案:第一年建成和初步做强“之江策”微信公众号;第二年拓展公众号功能,形成“之江策”品牌;第三年正式打造“之江策”移动客户端。目前,“之江策”微信公众号已正式注册上线,公众号定位为“立钱江潮头,发思想先声,谋发展之策”,以期全方位展示浙江社科理论界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理论成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