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主题团队日活动暨“生呼我为”学生提案集中答复会顺利举行
2022-01-25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徐璐)1月23日,在东城中学报告厅,上演了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生呼我为”现场,学校邀请教学、德育、后勤、体艺科4个部门负责人到场,接受团员、队员们的面对面“问政”。团员、队员们围绕校园文化、设施建设、日常管理、师生生活等各个方面提出建议,用锐利的眼睛捕捉学校热点,用智慧的头脑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一开始,护旗手手持队旗,少先队员行队礼,凝视着持旗同学,庄严而神圣。你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朗朗歌声在耳边响起。新一批的团员光荣得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并庄重得进行了宣誓仪式。

  随后,几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重点的提案集中答复。雨天湿伞无处安放,体育运动时宽松校服碍手碍脚,女生上厕所排队漫漫无期……答复会上金句金点子频出:实行“信用制度”,规划上交失物与领取;开启校服的“私人定制”;论两个文科的梦幻联动,理科的世界需要视频治愈,大大的地图长长的年代尺等等。每一个提案,学校分管校长和各部门负责人都提前阅读方案,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真诚地解答,论证方案的可行性,积极采纳同学们提出的可行方案,切实提升了校园的幸福。

  学校书记徐彬与校长宋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徐书记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得体现了同学们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与创新意识,也希望同学们能向时代先驱看齐,成为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的爱国者,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建设者,过硬本领的接班者和维护人民利益的践行者。

  宋莉校长祝贺各位同学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感谢所有参与提案的同学们和老师。指出同学不仅是个人的主人更是校园的主人,将来也是社会的主人,解决生活中能解决的问题,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生命悦动,一起向未来。

  最后,同学们再次挥起拳头,注视着前方的旗帜,呼号。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主题团队日活动暨“生呼我为”学生提案集中答复会活动在退旗音乐中落下帷幕。

  生呼我为,一个“为”字显担当。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各个部门及领导积极响应学生们的建议,给与了同学们展现自我和创建美好校园的机会,把“生呼我为”作为学生学习“强国有我”的重要阶梯,发扬学生实干精神与思考能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