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冬奥亚运顶流助阵 欢迎回到杭州丁兰实验中学
2022-02-16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钱佳芹)2月16日上午,沉寂多时的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园喜迎久违的欢声笑语,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带上了它们的好朋友——杭州亚运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一起来到了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热情洋溢地迎接同学、老师们回家。

  萌趣顶流助阵 温暖笑脸相迎

  活力课堂开启,万象更新,新篇将启。“冰墩墩萌萌哒,又亲切又开心!”714班朱倩告诉记者,自己在家用橡皮泥捏制了吉祥物。到了学校又看到了亲切的它们,特别开心。

  除了冬奥、亚运顶流助阵,学校还为学生准备了特殊的礼物。“新年快乐!”“欢迎回校。”一句句祝福语温暖人心,老师和吉祥物们一大早便等在门口,为每一位丁中学子派发新学期“梦想大礼包”。礼包里面有梦想记录卡和梦想契约。同学们可以记录自己的梦想,将它贴到梦想树上,也可以和老师、家长、同学们之间签订梦想契约,为自己新学期的梦想助力加油,为杭州亚运的顺利开展加油。

  全民健身 亲子运动会强势来袭

  午间时刻,703班班主任雷蕾老师给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大礼——称体重!雷老师拿着上学期期末同学们的体质健康数据,一一检查新年过后同学们的体重情况。瘦瘦的小朋友长肉了,雷老师就送她一份亲手制作的礼物;肉肉的小朋友变得更健康了,雷老师也送她一份礼物。不少同学表示对自己的体重非常满意,每天坚持健身打卡,身体更健康了。当然也有不少同学郁闷自己长胖了,过年的顿顿“大鱼大肉”着实养人呀。

  随后,九年级“亲子迎亚运,挑战无极限”的亲子运动会活动在操场举行。活动由四个项目组成,分别是AI跳绳测试、AI引体向上挑战、仰卧起坐传球挑战以及20*50M接力,由孩子和家长一组完成各项任务。家长孩子配合默契,共同迎接挑战,共同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不少孩子告诉记者,亲子运动会拉近了自己和父母距离,这是和父母相处的特殊时光,是一种不一样的陪伴,也是一次珍贵的回忆。

  亲子运动是学校“大健康”体育课程的内容之一。学校将体育、心理和视力进行整合,创设灵动的体育课程。亲子运动也是“双减”之后体育学科的寒假作业。学校希望通过亲子运动让家长和孩子寒假期间能一起动起来,增进亲子之间的陪伴,促使家庭氛围更加温暖和谐,并为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构建全民运动的理念,强身健体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

  新学期,从“心”出发。学校暖心举措彰显教育关爱,以学生为中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也日渐成为开学标配。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吴轶玲书记表示:“冰墩墩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追求卓越、引领时代。希望大家以崭新的面貌面向新学期,面向未来,追求梦想,创造自己的无限可能。过去的岁月已经化为充实的记忆,付出真诚,收获成长。未来的日子即将变成美好的当下,准备行囊,积攒能量。愿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2022,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5253162 2016-09-03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