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迎来新学期 期待”岳”来”岳”精彩
2022-02-16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王露)流光溢彩的烟火,红红火火的新年,刻下我们对假期的美好回忆。如约而至的朝阳,灿烂光辉的明天,引领我们迈出新的步伐。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学啦。

  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除了老师和同学,还有今年的大网红冰墩墩和雪容融。同学们兴奋地与他们合影,实现了近距离接触冰墩墩的梦想。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上没有校长讲话,代之的是以学生为主角的主题演讲。同学们围绕冬奥、抗疫等寒假热点,发表自己创意的见解,共同展望新学期。

  903班的王勇策同学带来《以青春之名,一起向未来》的演讲和905班陈惠婷同学带来《荣耀之下》的演讲。他们引领岳家湾学子锐意进取,用拼搏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换来成就与荣耀。启发同学们思考奥运冠军谷爱凌等人的荣耀背后,是十年磨一剑的蜕变,是理想与热爱的支持。精彩的演讲鼓励同学们铭记荣耀背后的精神,以青春奋斗的姿态,向着更远的未来进发!

  “安全第一记心头,学习一步一层楼。”法制副校长杜国荣警官为大家做法治专题讲座。新的学期,岳家湾的师生仍将以安全为重,营造校园安全氛围,牢记安全事项,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新学期!

  开学典礼上,陈老师表彰了积极参与寒假实践活动的同学。在过去的二十天寒假里,岳家湾学子晒出了不一样的年味儿,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喜迎北京冬奥,助力杭州亚运,亲子共度寒假,度过了别有新意的壬寅新年。

  新的学期,岳家湾的师生都将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努力超越自我,创造非凡。张妍老师讲解了学校“岳家君”综合素质评价标准,将家长评价、社会评价引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通过app、电子班牌的评价系统,走进云校园,开展云评价。学校首先围绕“岳家君”的“博学”、“雅德”、“健行”、“雄远”四个维度设置共育活动。学生通过上传作品,形成成长性档案,将过程评价与终结评价相结合。教师、家长、社区可以通过表扬或提醒等互动,形成“线上app互评-电子班牌展示-线下表彰”的综合评价模式。

  同时,学校结合“岳飞”精神这一校本德育的具象载体,将其归结为“精忠报国、身体力行、德艺双馨、乃文乃武”几种卡片。每种卡片具有相同的要素结构,也有不同的颜色区分。四类特质的获卡,还标注留言说明获得的情景。在正面肯定的同时,卡片上还设置了提醒内容,提升评价的全面性,鼓励同学们在博学、雅德、健行、雄远四个维度发展自己,成为一名博雅少年、健雄君子。“岳家君”在家校社共育过程中建立和实行多元化评价体系,通过多元协商,达成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引导,使学生的个人发展与家庭、学校、社会、国家发展相一致。

  “岳来岳精彩,一起向未来”,预祝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师生新学期新气象,开启未来新篇章。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1 15:58
1
SRC-764488203 2021-09-01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