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中景荷校区这样的开学方式 学生都乐开了花
2022-02-17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卞成峰)牛转乾坤,笑寅虎年。2月16日上午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景荷校区举行了“喜迎亚运年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用独特的方式迎接学生,学校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希望和新的梦想,用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清晨,景荷校区校门口不仅有老师们,还有2只人偶装扮的老虎。学生进入校园的时候,可以抽取新学期福卡(刮刮卡)。福卡里面有与校长合影一次、与最喜欢的老师共进午餐、免作业一次、当班长一天等等。

  落实“双减”政策,学生在开学当天不需要上交任何寒假作业,所有寒假作业“清零”。同学们回到班级后还可参加各班的趣味活动,有的班级发红包、有的班级发奖状、有的班级开展互动小游戏。学生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开学季。

  开学典礼结束后,家长们看到孩子回家高兴的状态,非常感慨,说出了对这次开学典礼的心声。

  马兆博爸爸:虎年新学期的第一天采荷中学景荷校区举行的开学典礼,既有学科知识巩固与反馈,也有虎年的美好祝福;既有精彩有趣的游戏,也有憧憬未来的演讲,可谓丰富多彩,别开生面。学生的生命自由成长,获得全面而个性的成长,为孩子们点亮火热青春的一抹亮色。

  陈泽昱妈妈:从开学第一天的报到当中看到了学校从各方面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寒假作业清零,给学生送上新年祝福。这些举措使孩子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学典礼让孩子们懂得不仅仅需要学习课本知识,更要了解发生在身边的事,更好地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相信在老师们的用心栽培下他们会更上一层楼。

  刘安喆妈妈: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本次的开学典礼准备可谓是别出心裁。在典礼现场,孩子们的笑脸透露出愉悦的气息,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校长与时俱进,在讲话中深入结合冬奥会的精神,使孩子们燃起爱国情,激起爱国志,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我们作为家长也是极为放心的,为学校领导老师们的良苦用心点赞!

  陈佳琪妈妈:虎年奔腾开盛景,采中学子喜开学,孩子们回归这么有爱的大家庭,家长们感到非常幸运!学校也是考虑的非常周到。精彩活动让孩子们开启新篇章。细心的班主任更是孩子们崇拜的对象。新学期、新征程、祝孩子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徐昊扬妈妈:学习很重要,比学习更重要的是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情绪。通过开学第一天的丰富活动,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们的用心,作为家长真的很安心,也很感谢。

  王博祥爸爸:开学第一天学校创意满满,孩子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早早起床开心上学。学校的作业清零计划真不错,减轻孩子作业负担。进校的爱国主义教育、亚运宣传、亚运元素、让孩子超越书本获得知识。双减让家长能更加放心的把孩子交给学校,学校想的、做的太棒了!开学仪式感拉满,学生幸福感倍增。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1 15:5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