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虎虎迎亚运 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开学啦!
2022-02-18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沈竹青)虎年已经到来,中国作为全世界第一个举办双奥的国家,此时正在进行着紧张刺激的冬奥盛事。而在7个月后的浙江杭州,即将迎来亚运会的召开,向世界展示杭州的风采。
  杭州师亚运会的东道主,杭州的每一位小朋友也是亚运的宣传者与见证者,将为打造“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杭州贡献力量。开学第一天,孩子们争当“亚运小主人”,清洁环境,了解亚运,参与运动,激发了健康、运动的活力,提升主人翁意识。
  天空虽然阴雨蒙蒙,但这依旧挡不住小朋友们开学的喜悦之情,来到门厅口,三只可爱的亚运吉祥物宸宸、琮琮和莲莲正在和小朋友们打招呼。
  “2022年杭州亚运会也渐渐临近,一场场精彩赛事即将在杭州上演,美丽的杭州是我们的家乡,作为杭州人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大三班的聂慕杭小朋友向大家介绍了亚运会的由来,沈老师也和小朋友们互动了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介绍了今天的迎亚运活动内容。
  一个寒假没见,教室和玩具一定需要打扫了。直吉祥巷和丁衙巷小中大班以及托班的宝宝们,纷纷拿起了小抹布,不仅动手整理清洁自己的物品,还帮助清洁了教室以及公共环境的玩具。
  你知道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名字吗?它们是怎么诞生的?亚运会有什么项目呢?你想怎么迎接亚运?围绕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班继续在班级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迎亚运活动,比如妙趣横生的锡箔纸运动小人;给亚运吉祥物设计创意无限的宋服;设计亚运会的会徽;更进一步地了解亚运项目的规则;进行一次亚运大联欢……两园区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开动自己脑筋,用富有班级特色的活动为亚运添彩。
  老师们海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与亚运会项目元素,为孩子们设计了不同的运动小测试,在刺激的运动比拼中,孩子们锻炼身体,享受过程,爱上运动。虽然天公不作美,室内运动也不能少。小班进行了宋韵游戏投沙包,孩子们站在起点,瞄准目标,用力向前一掷,看看扔了多远?
  中班的孩子们则来一场一分钟拍球大比拼,看看谁拍得又快又稳?
  大班哥哥姐姐的比赛更加激烈,他们进行了一次室内30米跑步的测试。比赛中,孩子们像一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谁都不想落后。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集体照.jpg
lADPD3zUMDjnW6zNC9DND8A_4032_3024.jpg_720x720q90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