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旅行攻略、发光卡片、公益行动……丁兰二小这群孩子用项目助力美好生活
2022-02-22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吴青)美好生活是要用行动来提升生活品质,杭州市丁兰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在项目式活动中时间新行动,get新技能,开启新生活,来看看他们如何用项目式活动助力美好生活的开启吧!
  旅行攻略篇
  今年是“双减”政策出台后的第一个寒假,省内的学生们利用回家探亲这一契机,回忆自己的旅游经历,说说印象最深的景点在哪里,介绍一下游玩的路线和具体过程。没有出行安排的同学,借助网络和已学知识的力量,也给自己安排了一份旅游大餐,从地理位置到出行方式,怎样安排路线最合理等方面进行探究——同样完成一份送给自己下一次旅行的旅游攻略。
  邬湛眸同学表示:“凡事预则立,通过对江和美海洋公园门票的提前预约,和游玩路线的提前规划,我们节省了时间和钱,进行了有条不紊的高效参观,少走了许多弯路,观看到了更多的表演,让我们游玩得更加开心。”
  发光卡片篇
  每逢佳节送祝福,祝福卡片不能少。四年级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电路融入到卡片的制作中,明白纸电路中的电路知识的,最后利用其原理设计出了一张张精美的发光贺卡。让祝福也能闪着光、带着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张张富有新意、设计精美的卡片在同学们的手下诞生了,为家人伙伴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提高了自主学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真不错!
  公益行动篇
  “再小的行动也能改变世界。”三年级的同学们开启了“用公益行动改变世界”的项目式挑战,借助浙江省国际理解·可持续发展联盟的预备益平台进行学科项目化学习活动。
  我们在“益”起,可以送温暖。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杭州城又有许多人们留杭为疫情奋斗,向孩子们看到这样的景象,也用自己的双手为小区的保安叔叔和清洁阿姨们送一份自制的新年礼物。
  我们在“益”起,助力可持续。为了保护环境,锻炼身体、绿色出行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孩子们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记录打卡,还爬山捡垃圾、体验了步行去拜年等等活动,和爸爸妈妈一起传递绿色出行理念。
  丁兰二小的远志少年们用策划、学习技能和公益行动助力美好生活的品质提升,也为身边的家人朋友、社区的叔叔阿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送出了一份美好。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