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慧澜中学师生走出校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6 1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刘念)三月,春风吹绿了田野,带来了希望。杭州文澜教育集团慧澜中学的志愿者们在党员教师滕丽华、应天杭和黄乐怡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开展了“迎亚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学生志愿者和党员教师来到学校附近的党史教育微阵地打扫公共卫生。在老师们的安排下,一部分学生拿着水桶和毛巾擦洗“运河城市驿站”标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等,另一部分学生则在认真捡拾起躲藏在草丛里的垃圾,如小烟头、碎纸片等。他们仔细搜索每一个区域,经过个把小时的努力,就“收获”了一堆垃圾。

  经过师生们的辛勤劳动,公益宣传牌被擦得焕然一新,草地也变得干净清爽,路人们纷纷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而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师生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感受到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带来的快乐。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记载了近百年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大事的中国铁建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进入展览馆,同学们认真默读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语录。跟着讲解员的引领,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在艰苦的战斗中诞生,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使同学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看着眼前满是红色的记忆,同学们纷纷若有所思。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身体力行去感悟雷锋精神,不仅培养了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优良品德,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此外,通过参观党史展厅,同学们感悟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激励大家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慧澜中学副校长滕丽华老师介绍,本次活动将实践、参观、讨论相结合,通过带领学生深入社会进行服务劳动的形式,让学生们践行雷锋精神;通过参观党史展览馆的形式,让学生感悟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通过“知行合一”的形式让学生切实体会自身责任感。同时,学校还利用晨会、主题班会、黑板报等方式宣传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并积极践行使命,敢于担当。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对此次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彼此的想法。

  701班毛文萱说,虽然这次“学雷锋”活动她和同学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她十分有成就感,“我在家里只擦过饭桌,还是第一次来公共场所擦路标牌,来往行人提供方便,我真开心。”

  701班熊宇轩说,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人们抛头颅洒热血奋斗终身换来的,不论是雷锋的做好事不留名,还是铁道兵为国家铁路建设的默默付出,他们的初衷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建设繁荣的祖国,无私奉献自己的一生。“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无疑是幸运、幸福的,我们追随先人的脚步,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1 17: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5-30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