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举办“喜迎亚运 廉洁从教”暨“三八”节主题活动
2022-03-08 13: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马心涵)亚运将至,学正小学的校园里已经有了浓浓的亚运氛围。恰逢“三八”节来临,学正小学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精彩纷呈的“喜迎亚运,廉洁从教,快乐拼拼拼”活动。

  让亚运与廉洁同台,让艺术与“双减”共辉。本次活动为响应2022杭州亚运“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增强学校教职工的廉洁从教意识,让教师们在紧张的“双减”工作之余,在“三八”节的氛围中“娱”悦身心,增强凝聚力和团结合作精神。

  当日下午,老师们纷纷以备课组为单位前往教工食堂进行前期策划及准备工作,他们从创意、色彩、造型、卫生等不同维度考量,讨论设计理念,并挑选、清洗食材。

  比赛开始后,参赛教师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有的削皮,有的切块,有的雕花,有的摆盘。其中,亚运组的老师们将旗帜、鲜花、红船等元素加入自己的作品中,并雕出了不同的亚运竞赛项目;廉洁组则将与杭州韵味和西湖特色相关的元素加入作品中,以“莲”为美,以“杭”为秀,旨在用艺术拼出心中的“廉”情怀。

  

  活动最后,各组老师们纷纷呈现出形态各异的水果拼盘,无论是构思、造型设计还是作品寓意,都独具特色,令人眼前一亮。

  “双减”不减幸福,“双减”不减创意。亚运将至,本次短暂的活动通过将亚运与廉洁同台,既让教职工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凝聚了力量,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也使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得到提升,彰显了教师团结向上、敢想敢做和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

  据悉,钱塘区学正小学工会后续仍将继续创新、开展更多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2022杭州亚运会的圆满举办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